收评:港股恒指跌0.49% 上市首日万物云跌近7%零跑汽车大跌33.5%

收评:港股恒指跌0.49% 上市首日万物云跌近7%零跑汽车大跌33.5%
2022年09月29日 16:13 新浪港股

  9月29日消息,美股周三收高,道指与标普500指数结束此前连续6个交易日下跌的行情。今日港股高开低走,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0.49%,报17165.87点;国企指数跌0.78%,红筹指数跌1.72%。

  恒生科技指数走低,明源云跌超15%,联想集团跌超7%,小米集团跌近5%。

  内房股下跌,旭辉控股集团跌超16%,宝龙地产跌近15%,碧桂园跌11.64%。

  万物云跌6.79%,公司发行约1.17亿股股份,每股定价49.35港元,每手100股。公开发售阶段万物云获0.82倍认购,分配至公开发售的发售股份最终数目为953.13万股,占发售股份总数的约8.17%(任何超额配股权获行使前)。合共接获4681份有效申请,一手中签率为100%,认购1手稳中一手。此外,国际发售已获超额认购,发售股份最终数目为约1.07亿股,相当于发售股份总数的约91.83%(任何超额配股权获行使前)。

  零跑汽车跌33.54%,公司发行约1.31亿股股份,每股定价48港元,每手100股。公开发售阶段零跑汽车获0.16倍认购,分配至公开发售的发售股份最终数目为214.64万股,占发售股份总数的约1.64%(任何超额配股权获行使前)。合共接获3151份有效申请,一手中签率为100%,认购1手稳中一手。此外,国际发售已获超额认购,发售股份最终数目约为1.29亿股,相当于发售股份总数的约98.36%(任何超额配股权获行使前)。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昨晚美股的大幅反弹,主要受惠于英国央行,突然在市场购买债券,目的在支持英镑汇率。而美股亦借势反弹吧。虽见靠稳,但也有投资者仅是观望,未见有急于趁低吸纳,更没有见急平淡仓,跟6月的反弹极不相似。在ETF的认沽期权的沽空比率中,仍处于近4年的高位。也反映出投资者估计此刻仍有很大的下跌空间,暂也未见低位。并认为美联储的加息,祗可以将经济加速推向衰退,企业盈利更难见增长。因此美股昨晚仅是反弹,并不可言是转势向好。

  港股上午收升216点。午后转呈弱势,沽盘也接二连三的涌出。恒指回落倒跌,更逐步扩大跌幅至低见17046,再度迫近17000关口,最多跌204点。日前(5)汇丰银行表示,已开通年多的南北向跨境理财通使用额度仍然偏低。目前两地各有1,500亿元人民币的跨境额度,但根据资料显示,在南向通的使用额仅2.5亿元人民币。在北向通稍多少许,但也仅是3.1亿元人民币。相信在稍后日子,金融市场上略见稳定,定可吸引客户购买相关的理财通产品。

  午后A股市场同转弱势,上证及深证曾回落倒跌。创业板则收窄升幅。最后上证小跌3点收市,而深证及创业板齐升19点收市。近日美汇指数日创新高,也拖累相关非美元的外币持续贬值。人民银行在月初,已经先下调外汇存款准备金率,以提升外币的流动平性和灵活性。随后再上调远期售汇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以增加沽空人民币的成本。相信短期内人民币汇率仍可受控。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