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港股恒指跌0.93% 恒生科指跌1.92%平安好医生跌近10%

午评:港股恒指跌0.93% 恒生科指跌1.92%平安好医生跌近10%
2022年12月06日 12:03 新浪港股

  12月6日消息,美股周一收跌。美国11月ISM服务业指数意外上升,使市场担心美联储继续激进加息并将美国经济推入衰退之中。三家大型投行均警告美股将继续下挫。今日开盘,港股恒指低开1.57%,随后跌幅收窄。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跌0.93%,报19336.79点;国企指数跌1.36%,红筹指数跌0.25%。

  恒生科技指数跌1.92%,哔哩哔哩跌7.15%,网易跌5.63%,阿里跌3.02%。

  互联网医疗股冲高回落,平安好医生跌9.95%,众安在线跌3.69%,阿里健康跌1.73%。

  汽车股下跌,小鹏汽车跌8.32%,蔚来跌3.9%,理想汽车跌3.08%。

  职业教育股走高,中国东方教育涨9.18%,新高教集团涨4.43%,中国职业教育涨4.29%。

  奈雪的茶涨10.56%,奈雪的茶发布公告,宣布已签署对乐乐茶主体公司上海茶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投资协议,以5.25亿元收购乐乐茶43.64%股权。根据公告,投资事项完成后,奈雪持股43.64%成为乐乐茶第一大股东;乐乐茶将成为奈雪的联营公司,并将继续维持独立经营。

  赛生药业涨16.25%,现报10.02港元。该公司旗下核心自研产品日达仙已被纳入国家卫健委、中华医学会等专业协会发布的治疗指南,用于脓毒症、胰腺癌、肝癌、COVID-19以及胃癌等的治疗。

  Apollo出行涨7.14%,此前公告称,本集团目前拟收购一间从事智能电动车的公司。目标公司的业务涵盖一系列配备先进技术的智能电动车,目标客户为中国年轻且精通技术的用户(特别是家庭)。潜在收购仍在磋商中,尚未就潜在收购订立最终协议。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美国公布11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指数PMI 46.2,略好过预期46.1。同月份ISM 服务业指数报56.5,远好过预期53.1,及上月54.4,更持续企稳在50以上的扩张区。10月份工厂订单按月升1%,同胜预期0.7%及9月份0.3%。同月份耐用品订单按月升1.1%,亦好过预期1%。数据齐优于预期,反映经济仍在上行轨道。但投资者则担心联储局会延长加息周期,而终端利率更可能高企在5厘以上。美股三大指数早段齐低开后再扩大跌幅,道指及纳指分别最多跌583点及268点,最终齐小量收窄跌幅收市。而标普则连续第3日下跌,最多跌87点,亦收窄部份跌幅至收市。

  港股早上受累外围急挫而低开后,再小量扩大跌幅,最多跌315点,低见19202。迫近19000关口有买盘支持,先逐步收窄跌幅,曾再反弹倒升51点,高见19569。(388)港交所自2014年11月,跟内地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展开沪港通后,已踏入8周年。随后的深港通、债券南北向通,及交易所基金ETF等亦相继开通。未来仍有多个不同种类的互联互通亦在准备中。投资者经互联互通在近8年的成交总额高达89.4万亿元人民币,累计有超过1.7万亿元人民币流入A股市场。合共持有上交所及深交所股票总值更增加至2.2万亿元人民币。初期仅865亿元人民币。由国内经互联互通到香港买卖港股总成交额,在近8年内累计30.4万亿港元,累计有2.6万亿港元净流入港股市场。持有港港亦由早期的131亿港元,大幅倍增至两万亿港元。

  内地沪深股市早上同跟随低开,唯近低位有买盘支持,逐步回稳,并齐反弹倒升,持续在高位附近横行。最后,上证在收市前偏软,并回落倒跌两点收市。深证及创业板分别升0.85%及1.07%,收窄部份升幅收市。目前在国内 A股市场上市的公募REITs共有22只,更可分类到房地产、产业园、高速公路、仓储物流及能源等多个资产。以往常见有上市公司,或公私募基金等回购自家股份。但最近已发展到自家回购REITs。近日持续下滑的华夏中国交建高速公路REITs,由原创基金增持1,200万份,占总发行1.2%,动用资金超过亿元人民币。为国内金融市场上,首宗回购REITs。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