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港股恒指涨0.36% ChatGPT概念股强势百度涨超15%

收评:港股恒指涨0.36% ChatGPT概念股强势百度涨超15%
2023年02月07日 16:13 新浪港股

  2月7日消息,美股周一录得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跌。今日港股高开高走,午后涨幅回落,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0.36%,报21298.70点;国企指数涨0.60%,红筹指数涨0.40%。

  恒生科技指数涨1.15%,携程集团涨超3%,海尔智家涨近2%,阿里巴巴涨1.55%。

  手游股走高,家乡互动涨16.48%,禅游科技涨18.64%,望尘科技控股涨近11%。Sensor Tower商店情报平台显示,2023年1月共41个中国厂商入围全球手游发行商收入榜TOP100,合计吸金近22亿美元,占本期全球TOP100手游发行商收入40%。

  ChatGPT概念股表现强势,百度集团涨15.33%。此前,百度即将推出一款类似于ChatGPT产品的消息引发外界关注,今日,百度向新浪科技确认了该消息。百度方面表示,“该项目名字确定为文心一言,英文名ERNIE Bot,三月份完成内测,面向公众开放。”据悉,目前文心一言已经在做上线前的冲刺。

  美图公司涨14.75%,日前,美图公司旗下应用程序美图秀秀上新AI绘画功能。凭借着新上线的AI绘画功能,美图全球下载量和使用数不断攀升,持续占据日本App store免费榜单第一名,且在App Store免费总榜、Google Play热门排行榜上的排名快速持续攀升。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自踏入2023年,美股似见回暖,更持续造好。但近期已见失落,升幅也接近全数报销。近日继续有券商指出,目前通胀似有见高位回落,相信仅是短暂性质。因为根本不可能在短短几个月就可以回到目标。联储局亦表明,年内会继续加息。如果数据稍欠理想步伐及幅度即变快及大,更全全没有减息的空间。假如未能做到经济软着陆,整体环境祗会变得更差。企业前景或盈利将会苦不堪言,更难言股价可以造好,持有更多现金方为上策。

  港股上午收市前,收窄部份升幅,最后以升177点收市。午后略欠动力,并逐步收窄升幅至仅升不足50点。随后续在低位附近的窄幅区间内波动。(9888)百度表示,集团已成功开发一个近似人工智能的聊天机械人ChatGPT项目,中英文名称分别为‘文心一言’及‘ERNIE Bot’。如测试成功将在3月率先推出。集团拥有相关智能的技术,在四层架构中,可分为底层的芯片、深度学习框架、大模型及搜索层等。为目前全球最热爆,更被视为可取替现有搜寻器的地位。消息刺激股价早上突破52周新高166.30港元。

  A股市场午后转呈弱势,曾齐回落倒跌。最后上证及深证在收市前反弹倒升9点及14点,并齐升至近高位收市。创业板则收窄至跌6点收市。根据资料显示,在2023年1月份内,国内有41家手游发行商登上全球百大收入榜,合共吸纳资金近22亿美元,期内占比总收入超过4成。榜上首5位分别是(700)腾讯、(9999)网易、(002555)三七互娱、灵犀互娱及米哈游等。由于适逢春节假期,内地手游市场渐见复苏,收入全面提升,按月升26%,按年升14.8%,齐创历史新纪录。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和泰机电 001225 46.81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