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恒指跌1.93% 科指跌2.7%汽车股重挫蔚来跌近10%

午评:恒指跌1.93% 科指跌2.7%汽车股重挫蔚来跌近10%
2024年04月16日 12:01 新浪港股

  4月16日消息,今日港股市场延续弱势调整,三大指数低开低走,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跌1.93%,报16279.56点,恒生科指跌2.7%,国企指数跌1.82%。盘面上,科网股普跌,小米跌近3%,京东、阿里巴巴、美团、百度、网易跌超2%;苹果概念股延续跌势,富智康集团跌超11%;特斯拉全球裁员带动汽车股集体下挫,造车新势力方向领跌,蔚来挫近10%;濠赌、互联网医疗、体育用品等板块均有明显跌幅。

  汽车股集体下挫,造车新势力方向领跌,蔚来挫近10%。消息面上,特斯拉周一向全体员工发出了一封电子邮件,宣布将裁员10%。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强调说:“为了降低成本和提高生产力,审视公司的各个方面是极其重要的。没有什么比裁员更让我讨厌的了,但又必须这么做。这将使我们能够精益、创新并渴望下一个增长阶段周期。受此消息影响,特斯拉的股价收盘大跌5.59%。

  石油股逆势上涨,中石油涨超2%。投资咨询公司Yardeni Research总裁埃德·亚德尼表示,中东冲突的恶化可能会推动油价上涨,布伦特原油价格飙升至每桶100美元。此外,东吴期货指出,在原油基本面较强,美国二次通胀预期逐渐增强的背景下,预计油价总体走势偏强。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