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丽颖冯绍峰离婚:商业版图已撇清 结婚时堪比上市公司重组

赵丽颖冯绍峰离婚:商业版图已撇清 结婚时堪比上市公司重组
2021年04月23日 19:3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投资研报

【王牌研报】抱团股并未瓦解,公募继续增持白酒!这家公司营收创历史新高,行业高景气度2-3年可见

【硬核研报】千亿级新蓝海出现,癌症精准治疗又有了“新利器”!这一医药子行业政策利好频出,将催生一批百亿乃至千亿市值的龙头企业

【碳中和动态分析】光伏产业链价格再创“新高”,我国氢能产量全球第一,亚马逊“破圈”进军海上风电

【机构调仓】张坤等3大佬加仓1股 25年老将增持1股2800万股(附18股名单)

  赵丽颖冯绍峰离婚,商业版图已撇清,结婚时堪比上市公司重组

  来源: 红星资本局

  赵丽颖与冯绍峰离婚的消息一出,随即刷爆了微博热搜榜单。

  4月23日,赵丽颖、冯绍峰工作室同时发布声明称,二人已决定和平分手结束婚姻关系,并已于近日办理相关手续,未来将共同抚养陪伴孩子成长。

  红星资本局梳理发现,二人在2018年宣布结婚时,合计收入高达2.3亿元。统计显示,2017年有63%的A股上市公司净利润不足2.3亿元。

  如今,两人名下共有17家公司,却并无商业关联。

  结婚时堪比上市公司重组 

  两人一年收入超2.3亿

  红星资本局简单回顾了一下二人的过往:2018年10月16日,冯绍峰赵丽颖晒出结婚证官宣结婚;2019年3月8日,冯绍峰发文宣布妻子赵丽颖产下一子。

  在赵、冯宣布结婚的前一年,据福布斯数据显示,赵丽颖在2017年年收入1.9亿元,与2016年的3200万元相比上涨493%;而冯绍峰同期收入4千万元,两人合计高达2.3亿元。

  而数据显示,2017年有2251家上市公司净利润不足2.3亿元,占比超过63%。

  网友感叹,两人结婚堪比上市公司重组。

  明星的吸金能力是普通人难以想象的,有数据显示,仅《知否》一部戏,赵丽颖就吸金约6000万元。从2016年到2018年期间,赵丽颖出演了多部影视剧,出演《老九门》片酬收入6000万元、出演综艺《七十二层楼》收入5000万UAN。

  也有媒体统计,赵丽颖2016年-2018年之间仅影视剧片酬一项收入就高达5.8亿元。

  不止影视剧片酬,广告收入也让赵丽颖赚得盆满钵满。在二人结婚的前一年,赵丽颖就以18个代言排名艺人品牌代言数量第一,从美妆产品到电子产品,涉猎广泛,如奥妙、特步、周大福、Dior、荣耀等等。

  图据网络

  有细心的网友发现,赵丽颖发布结婚的微博时,都带着“荣耀10 AI变色更潮美”的小尾巴,一时间为荣耀赚足了曝光率。

  与赵丽颖相比,冯绍峰的吸金能力稍显逊色,在2020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中未进入前100,而赵丽颖则位列第七。

  两人名下共17家公司

  如今已无直接商业关联

  据悉,冯绍峰和赵丽颖结婚时,二人还是有一些投资上的关联。但如今,红星资本局发现,二人在商业上已无直接关联。

  二人结婚时还曾有过商业关联

  天眼查显示,赵丽颖目前共关联北京海润影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稻草熊影业有限公司、重庆新航海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等数家公司;而冯绍峰目前关联乐视影业(北京)有限公司、浙江东阳浩瀚影视娱乐有限公司、上海东威影视有限公司等数家公司。二人的商业版图并无直接关联。

  其中,赵丽颖持股的公司中最引人注意的是稻草熊影业。这家由明星吴奇隆创办的影视公司,成立于2014年,2019年营收达到7.65亿元。

  据悉,稻草熊影业背后的股东星光熠熠,虽然创始人吴奇隆并未直接持股,但其妻子刘诗诗在二人完婚后获得了该公司20%的原始股权,演员赵丽颖也出现在股东行列。此外,爱奇艺更是与稻草熊影业深度绑定,成为第二大股东。

  而冯绍峰的资本版图中,不得不提到其投资的乐视影业(北京)有限公司,虽然有着张艺谋、孙红雷、郭敬明等众多明星股东,但目前乐视网已退市。

  此外,冯绍峰还投资了浙江东阳浩瀚影视娱乐有限公司,2015年10月22日,华谊兄弟收购了仅成立一天的浙江东阳浩瀚。天眼查APP显示,浙江东阳浩瀚影视娱乐有限公司除了有郑恺、杜淳、陈赫、李晨等明星外,最大股东为华谊兄弟、爱奇艺等。

  赢了官司却输了感情

  曾起诉反对二人结婚文章获赔7000元

  根据3月18日北京互联网法院曾公布的一则判决书显示,冯绍峰曾起诉西宁王府井百货有限责任公司。起因是,冯绍峰赵丽颖官宣结婚当日,微信公众号“西宁王府井百货”发布了标题为《#官宣#赵丽颖冯绍峰结婚,我实名反对这门亲事!》的文章。

  原告冯绍峰认为被告涉嫌侵犯自己的肖像权,要求被告道歉并赔偿。该案于2020年8月立案,并于2020年11月裁判。最终,法院判决被告在微信公众号向冯绍峰赔礼道歉,并赔偿7000元。

  对于赵丽颖与冯绍峰的离婚,有网友表示,作为粉丝不予评价离婚的对错好坏,只能祝福他们幸福就好。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