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牛股7天6板,三家实力营业部齐抢筹!

煤炭牛股7天6板,三家实力营业部齐抢筹!
2021年09月16日 19:03 数据宝

老司机都在用的炒股利器,一键搞定外资动向!每天9点选20只潜力股!高盛、大摩在A股操盘记录尽在掌握

投资研报

工业4.0时代的强β高景气赛道!“一体两翼”打造强α龙头,机构最新看涨逾四成

A股大跌原因曝光!十年历史规律揭秘后市或会这么走?尾盘资金突然疯狂抛售21股均超1亿

第二轮猪肉收储工作将开启,生猪价格将逐步回升?养殖“后周期”景气兑现(名单)

锂电四大关键材料之一!景气上行空间广阔,一体化布局成趋势!解码五大受益标的

  煤炭牛股7天6板,三家实力营业部齐抢筹!最强赛道熄火,A股年内首只十倍股诞生还是夭折?主力近90亿元狠心砸盘这4股(附股)

  原创 郭洁

  主力资金砸盘4只热门龙头股。

  今日午后,三大股指集体下挫,周期、金融等板块的拖累下大幅跳水,沪指跌幅超1%逼近3600点,深成指跌幅近2%,创业板指大跌超2%;两市板块多数走低。

  有色、光伏、半导体、电力、盐湖提锂、稀土等板块跌幅居前,农业股逆势活跃,猪肉、水产、种业股集体拉升;酿酒、食品饮料股小幅走高。两市成交14780.23亿元,为连续42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北向资金净流出30.14亿元。

  冀中能源7天6板

  冀中能源今日再收获涨停板,已实现7天6板。根据深交所公开信息显示,冀中能源因属于当日涨幅偏离值达7%的证券、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20%登上龙虎榜。

  根据今日龙虎榜数据显示,深股通占据了卖一席位,净卖出4333.51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1.71%。

  买入前5名榜单上还出现了三家实力营业部的身影,分别位列买一、买四、买五,合计买入2.66亿元,卖出1665.32万元,净额为2.50亿元。

  冀中能源表示,目前PVC等化工产品处于高位运行态势,因此公司预计40万吨PVC未来盈利情况良好,但化工产品的价格走势与市场因素有很大关系,因此未来的价格是否还会处于高位还尚不确定,如果按照现行价格预测,40万吨PVC投产后会给公司带来较好的盈利能力,但实际情况要以市场价格为准。公司20万吨玻纤一期项目已经投产,上半年已经实现较好盈利;二期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中,投产后可以取得良好收益。

  锂电板块熄火

  锂电池板块午后现跌停潮,赣锋锂业天齐锂业江苏国泰柘中股份西藏珠峰西藏矿业融捷股份雅化集团永兴材料海南矿业盐湖股份等股集体跌停。

  华自科技今日20CM跌停。昨日晚间,华自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精实机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实机电”)和宁德时代签订了《订单变更协议》,精实机电和宁德时代此前签订的合计4.81亿元订单取消。订单取消原因是因为相关项目实施地变更、技术条件变化及精实机电产能档期原因,两项订单需作调整。

  公司表示,本次订单变更为双方友好协商的结果,不会影响双方其他订单的正常履行和后续合作。上述中标订单尚未正式履约,订单变更不会影响公司及子公司的正常经营。

  锂电板块今日熄火还与这些利空消息有一定关系:一方面,工业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今日上午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的“第三届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 2021)”上视频发言时表示,目前中国新能源车成本依然偏高。另外,电动车关键部件动力电池面临锂钴镍等矿产资源保障和价格上涨压力,工信部将与相关部门一起加快统筹,提高保障能力。另一方面,根据乘联会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8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45.3万辆,同比下降14.7%。有分析人士认为,今年年底之前,停工、停产会成为常态,缺芯问题也会影响新能源汽车相关产业链,导致锂电池的需求下降。

  今年A股首只“十倍股”有望诞生?

  事实上,锂电池板块前期已经积累了巨大的涨幅,wind锂电池指数今年年内累计涨幅达到89.02%,昨日还创了历史新高。

  个股来看,以wind锂电池指数成份股为例,有25只锂电池概念股的股价在今年实现翻倍。联创股份以年内843.25%的涨幅居首;今日早盘,联创股份股价再创历史新高,按照早盘最高价计算,今年以来,联创股份累计涨幅已超过900%。延续这种涨势,联创股份有可能成为今年A股首只“十倍股”。此外,对于赣锋锂业跌停,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主营产品价格从去年6月份的3万元/吨上涨至15万元/吨,依然处于供不应求状态,基本面没有发生大的改变。

  从今日的主力资金动向来看,锂电池概念板块遭到主力资金大手笔砸盘,天齐锂业、盐湖股份、赣锋锂业、比亚迪格林美、西藏矿业、雅化集团的主力资金净流出额居前。天齐锂业、盐湖股份、赣锋锂业、比亚迪是今日所有A股中,主力资金净流出额最多的4股,合计流出86.93亿元;其中,天齐锂业的主力资金净流出额最多,为30.99亿元。

  对于锂电池板块今日的大幅下跌,不少机构仍表示看好锂电板块未来走势,天风证券表示,继续推荐锂电设备龙头+二线弹性标的:此前根据测算,2021-2024年锂电设备行业主要公司整体处于40-70%左右的复合增长水平。

  中信证券指出,今日锂板块再次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市场看到8月以来锂板块波动加剧,开始忧虑板块是否会在此时见顶,认为现在判断板块见顶为时尚早,调整后板块继续向上是更确定的。当前时点依然看好锂板块调整后的配置价值,重点可关注:1)近期调整幅度大,但最受益于价格向上空间打开的行业龙头,如赣锋;2)矿端资源保障程度高,利润逐季环比改善趋势能保持的标的。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三大炒股神器免费领取!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7 新瀚新材 301076 31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7.46
  • 09-16 华尔泰 001217 10.46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12.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