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50只股票被公募调研,这些公司被瞄准!

逾550只股票被公募调研,这些公司被瞄准!
2023年02月09日 21:11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证基风云

  今年以来,机构共调研了668家A股上市公司。其中,基金公司调研了556家A股上市公司,涵盖了机械设备、电子、计算机等多个领域。

  2023年开年以来,基金经理开启密集调研模式,忙着挖掘A股市场后续投资机会。

  2月9日,《国际金融报》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以来,机构共调研了668家A股上市公司。其中,基金公司调研了556家A股上市公司,涵盖了机械设备、电子、计算机等多个领域。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祥鑫科技最受关注

  祥鑫科技无疑是开年以来基金公司最关注的个股。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9日,年内共有包括133家基金公司在内的493家机构对其进行了调研,也是获得最多机构调研的个股。

  对于如何进一步提高毛利率,祥鑫科技在调研中表示,公司会通过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提高生产效率和精益化生产水平,不断提高公司产品竞争力与盈利能力,优化产品结构,通过规模化生产来降低生产成本,提升公司的产能利用率,提高公司的毛利率。公司目标成为客户的核心供应商,公司未来会调整产品结构,目标成为集成化和平台型的供应商,提高公司的竞争力同时提高产品的毛利率。

  祥鑫科技发布的2022年度业绩预告显示,2022年该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亿元-2.52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274.51%-293.24%;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2.2亿元-2.32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519.94%-553.75%。

  2月9日,祥鑫科技报收63.56元/股,当日股价下跌0.92%,总市值113亿元。今年以来,祥鑫科技股价上涨9.19%。2022年底,祥鑫科技被33只基金持有,占流通股比例6.39%。

  截至2月9日,普源精电在年内被96家基金公司在内的418家机构瞄准,基金公司关注度仅次于祥鑫科技。

  对于2022年第四季度公司新品对收入的贡献情况,普源精电在调研中表示,第四季度公司新品销售非常喜人,同比增长180%,环比实现了60%的增长。对于大家比较关注的5GHz数字示波器及DHO系列高分辨率数字示波器,均实现了预期的销售目标。DHO系列产品的订单金额要高于收入确认的金额。

  普源精电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营业收入62496万元至63945万元,同比增长29.14%至32.13%;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951.04万元至9610.59万元,公司实现由亏转盈;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541.35万元至5078.5万元。

  2月9日,普源精电报收102.69元/股,当日股价微跌0.01%,总市值125亿元。今年以来,普源精电股价上涨5.12%。2022年底,普源精电被21只基金持有,占流通股比例12.84%。

  截至2月9日,周大生年内被89家基金公司在内的371家机构调研,基金公司关注度居于前三位。“500亿级”基金经理胡昕炜也出现在了周大生的调研名单里。

  此外,安井食品紫光国微被超过75家基金公司调研,奇安信澜起科技华东医药科德数控高测股份等多家公司被超过60家基金公司调研。

  周期行业估值有望提前修复

  2023年开年以来,基金经理忙于布局投资方向,接下来的市场走势也是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中欧基金指出,主流指数估值水平仍处于过去五年的均值之下,预示市场并未走完估值修复进程。内外资对市场的观点分歧出现了进一步的分化。在经济复苏预期受到一月强势PMI驱动的背景下,偏成长和防御行业的国内机构可能将出现更多向价值和周期行业的配置倾斜,这种变化可能将加大权益市场的波动水平,尤其在过去两年时间中,机构的行业配置集中度已至整体偏高的水平。对于偏周期类行业,以及受抑制需求恢复较快的消费行业而言,未来可能有所青睐。

  在配置上,中欧基金认为,中长期来看,虽然未来的经济活力改善仍面临诸多风险和挑战,但中国的内需已开始向有利的方向迈进。经济企稳预期之下,周期行业的估值有望先于经济数据的改善提前获得修复。建议关注其中受益政策预期的金融和地产链消费;投资端复工预期带动的建材和建筑行业以及可选消费相关医疗服务、白酒等。

  上周A股市场的特点是蓝筹股大幅回调,成长方向较为活跃。究其原因,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主要是节后市场对经济复苏产生分歧,开始在经济复苏板块上兑现。由于1月份仅是一些服务型消费显著恢复,而商品消费仍表现低迷,这导致部分投资者开始怀疑经济复苏的强度。但经济复苏仍然是较为确定的,随着元宵节过后各地全面返工、开工,经济数据将更加值得期待,商品消费数据有望逐月改善。

  “市场短期的震荡为我们带来了更好的布局机会,我们维持对高景气成长方向和顺周期两大方向的看好。我们尤其看好高景气成长方向,包括数字经济、新能源、高端装备、新材料等,这些领域存在大量的具备较强的技术优势、国产化率和市场渗透率能够快速提升的优质公司。”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表示。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