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麒麟优秀投顾访谈】西部证券陈少林:A股将不断夯实底部 未来看好这三大行业

【金麒麟优秀投顾访谈】西部证券陈少林:A股将不断夯实底部 未来看好这三大行业
2022年12月13日 07:38 新浪证券

  【相关阅读】2022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

  说明:线上服务测评主要考察投顾的金融投资基础、投资品种常识、多重服务场景以及法律法规遵循等方面,形式以线上答题为主,测评时间为1小时,共40道题,百分制;

  微博&新浪财经主办的“2022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已正式启动,目前已有超60家机构、10000+名投顾积极参与。线上专业服务测评环节,截止11月26日,已有超千名投顾参与线上服务答题环节,整体答题结果显示,优秀(成绩≥80分)者占比达22.4%,其中90分以上投顾占比达5%。

  针对投资顾问的优异表现,我们将从投顾服务理念、财富管理大时代下投顾挑战等方面,采访表现优秀投顾,向投资者展示投顾的服务能力与独特理念。

  来自西部证券韩城龙门大街证券营业部的陈少林(执业证书编号:S0800621010027)本次评选表现较优秀。在组合策略以及未来看好哪些市场板块方面,陈少林接受新浪财经专访时谈到了目前自己的组合策略主要坚持几个原则,一是采取分仓策略,各个行业股票均衡配置,这能够有效的分散组合风险,也能够在市场运行风格不断轮动的过程中保持主动;二是严格控制每个股票的持仓占比,单个股票占比不超过总市值的三分之一,能有效避免单只个股踩雷造成的收益大幅回撤;三是在交易策略上,适当通过T+0的操作方式,保持底仓不变的情况下争取更多的收益,同时也降低成本,如果趋势不好就及时止损;四是小仓位参与近期的一些热点个股,同时严格做好止盈止损;五是在整体的配置策略上,及时根据市场的热点轮动来调整配置思路,尤其当板块走势不及预期时,更要及时调整持仓。

  针对目前股市整体走势,陈少林分析从技术面来看,指数下跌的空间相对有限,大盘会在2800点到3400点之间来回宽幅震荡,不断夯实底部。结合目前宏观环境和政策方向,未来比较看好的板块有以下几个,第一是医药行业,主要逻辑是长期超跌后的反弹,以及疫情反复带来的需求方面的增长。第二是以科创50为代表的高科技上市公司,里面涉及国产自主逻辑的半导体、国产软件等。第三,非银金融行业,主要逻辑是看好全面注册制的推行。第四是元宇宙概念,这也是未来社会发展的趋势。

  财富管理大时代已至,投资顾问将面临哪些挑战呢?陈少林表示,客户对投资的需求可能会越来越丰富,这就要求投资顾问的能力要全面提升,要给客户提供全方面的理财需求,主要包括三方面,一是从本身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二是不断为客户提出可供实施的资产配置方案和好的金融投资工具,三是涉及的行业和领域要广阔,从而能满足客户一些个性化的需求。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4 微导纳米 688147 24.21
  • 12-14 杰华特 688141 38.26
  • 12-13 首创证券 601136 7.07
  • 12-13 雷神科技 872190 25
  • 12-13 华密新材 836247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