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麒麟优秀投顾访谈】西部证券范尧:投顾也需要强化内容输出能力 不敢张口的投顾会被市场抛弃

【金麒麟优秀投顾访谈】西部证券范尧:投顾也需要强化内容输出能力 不敢张口的投顾会被市场抛弃
2022年12月13日 07:00 新浪证券

  【相关阅读】2022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

  说明:线上服务测评主要考察投顾的金融投资基础、投资品种常识、多重服务场景以及法律法规遵循等方面,形式以线上答题为主,测评时间为1小时,共40道题,百分制;

  微博&新浪财经主办的“2022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已正式启动,目前已有超60家机构、10000+名投顾积极参与。线上专业服务测评环节,截止11月26日,已有超千名投顾参与线上服务答题环节,整体答题结果显示,优秀(成绩≥80分)者占比达22.4%,其中90分以上投顾占比达5%。

  针对投资顾问的优异表现,我们将从投顾服务理念、财富管理大时代下投顾挑战等方面,采访表现优秀投顾,向投资者展示投顾的服务能力与独特理念。

  来自西部证券西安朱雀大街证券营业部的范尧(执业证书编号:S0800617080002)本次评选表现较优秀。范尧谈到目前模拟组合策略时称,本次模拟交易比赛时间恰逢市场年内调整的低点,所以自己主要以震荡市反弹思维在配置组合,个股选择上以趋势选股为主,注重基本面有改善或是超预期,同时结合技术面的共振。目前仓位控制方面不超过8成仓位,每只个股的配置不超过总仓位的30%,主要因为比赛时间恰逢三季报公布时间段,分散持仓能够避免重仓单只个股出现暴雷的风险,同时也是践行自己资产配置理念,做到知行合一。

  在谈到未来投顾服务将面临哪些挑战时,范尧表示财富管理大时代,作为经历了低佣战和充分竞争的拥挤赛道,以及拥有2亿证券账户和近5亿基金账户的市场,如何去吸引自身存量客户和外抢其他券商客户就是至关重要的问题,而要解决这个问题的最好办法就是投资顾问,在财富业务的赛道里,每一个投资顾问就是券商的核心竞争力。

  未来投资顾问面临的挑战主要有三点,一是不断完善自己的投资理念和投研框架,这直接关系到运用自己的理念和框架在市场上创造投研价值。此外,要让客户认可和接受自己的理念和框架,客户基数要不断扩大,一方面基于存量客户的认可度,另一方面也基于存量客户向其他客户转介绍的肯定度。二是提高组合的稳定度。模拟组合的持续稳定运行是自己投资理念的真实反映,穿越牛熊,控制回撤,实现超额收益都是投顾自身价值的体现。三是强化内容的输出能力。随着自媒体的不断发展,新的时代也要求投顾有更全面的能力,现在的客户服务过程中,比拼的更多的是内容输出的能力,而干货类内容的输出更考验投顾的表达能力,不敢张口的投顾注定会被市场抛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4 杰华特 688141 38.26
  • 12-14 微导纳米 688147 24.21
  • 12-13 首创证券 601136 7.07
  • 12-13 雷神科技 872190 25
  • 12-13 华密新材 836247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