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震荡涨0.21% 科技类股集体活跃

收评:沪指震荡涨0.21% 科技类股集体活跃
2020年09月29日 15:18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

  9月29日,两市股指全日维持强势上扬态势,沪指盘中一度涨近1%,随后涨幅震荡收窄;创业板指表现较为强劲,午后一度大涨逾2%,尾盘涨幅有所回落;此外,科创50指数大涨约4%。假期临近,两市成交量较为惨淡,今日仍维持在不足6000亿元的低位。北向资金盘中一度净买入超20亿元,尾盘转为小幅净流出。

  截至收盘,沪指涨0.21%报3224.36点,深成指涨1.1%,创业板指涨1.67%,科创50指数涨3.8%。两市合计成交5450亿元。

  盘面上看,军工板块走势强劲,新余国科江龙船艇晨曦航空中船应急等涨停;光刻胶概念发力拉升,晶瑞股份涨停,怡达股份涨逾12%;赛马概念爆发,罗牛山海南瑞泽涨停;半导体、芯片、软件等科技类集体活跃;钢铁、化工、家电、有色等板块均走强;煤炭、银行、保险等板块小幅走低。

  粤开证券指出,长假临近,资金观望情绪浓厚,看好国庆后的指数表现。我们统计了过去10年A股指数在国庆假期前后5个交易日的市场表现,上证指数、中小板综指、创业板综指在国庆前5个交易日上涨概率分别为40%、30%、50%;而国庆假期之后5个交易日的上涨概率分别为90%、90%、80%。结果表明国庆假期后5个交易日上涨次数显著高于国庆假期前。

  配置方向上,主要关注周期、金融、科技三大方向。(1)顺周期板块,国庆后三季报将密集披露,关注预喜率较高且低估值板块。如白酒、酒店、航空板块,以及当前处于库存周期底部区域的中游原材料、工业品、汽车等。(2)大金融板块,重点关注券商、金融科技、保险。(3)科技板块值得中长期关注,待外部扰动平息后等待机会。重点关注调整已基本到位的科技龙头、“十四五”受益标的、Q3业绩向好的军工、光伏、新能源车、消费电子、工程机械、汽车零配件、生产线设备等。

  中原证券认为,在结束了9月的季报期后,市场将进入一个季报真空期;同时疫情后我国经济持续复苏,A股已经反映业绩驱动力回升的影响。7-9月行情更多呈现出估值“削峰填谷”特征,估值向均值回归趋势较为明显,而业绩较好的食品饮料、家电、医药等一度表现持续低迷;仅汽车依靠短期业绩回升出现一波行情,总体来看当前估值驱动力占据主导。展望10月,随着估值结构性修复空间收窄,业绩驱动力对A股影响将逐步上升;在基本面修复总体接近到位的情况下,10月业绩驱动力料将更多表现为行业间分化,而不是一致性变化,A股将因为度过季末、双节后再度关注业绩分化带来的结构性机会。因此节后有望出现业绩驱动力带动的估值结构性修复行情,主线行业有望估值获得支撑。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股市回调良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