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指数早间低开高走 飞行汽车概念大涨

午评:指数早间低开高走 飞行汽车概念大涨
2024年04月18日 11:30 市场资讯

专题:大开大合之后 A股将如何演绎?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4月18日消息,指数早间低开高走,三大股指盘中悉数翻红。板块方面,飞行汽车概念大涨,金盾股份20cm涨停,中信海直万丰奥威等盘中涨停,华密新材建新股份等涨超10%;家电板块集体走高,德尔玛20cm涨停,鸿智科技海达尔涨超10%;人形机器人板块低开高走,鸣志电器触及涨停;景点旅游板块拉升,岭南控股涨停封板。下跌方面,油气板块集体调整,贝肯能源跌超5%领跌;黄金概念震荡回调,莱绅通灵跌幅居前;电力板块跌幅扩大,百通能源跌超6%;传媒、游戏板块走低,皖新传媒领跌。总体来看,个股涨多跌少,两市上涨个股超3500只。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088.33点,涨0.55%;深成指报9449.46点,涨0.72%;创指报1805.48点,涨0.45%。

  盘面上,飞行汽车、小家电、人形机器人板块涨幅居前,油气开采、贵金属、电力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低空经济

  金盾股份、华密新材、广联航空、建新股份等多股活跃。

  消息面上,昨日盘后发改委再度强调了发展低空经济的地位:“是前景广阔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新质生产力的典型代表,积极稳妥推动低空经济发展意义重大、前景光明”。2023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正式将“低空经济”定调为我国战略新兴产业,地方政府层面,各地积极抢抓低空经济机遇期,据统计,2023年已有约16个省份将相关内容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并出台支持政策。低空经济市场空间巨大,2023年我国低空经济规模已超5000亿元,2030年有望超2万亿元。3月7日,政府工作报告将低空经济列为增长引擎,低空产业装备涉及大量传统行业与前沿技术产业,具有产业链长、科技含量高、创新要素集中等特点,能创造大量高附加值就业岗位,显著提升国民经济发展质量。

  2、家电

  德尔玛、鸿智科技、九阳股份春光科技等多股走强。

  消息面上,商务部等14部门日前联合发布《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组织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汽车、家电以旧换新和家装厨卫等消费品以旧换新。此后,广东、湖南、山东等多地也出台政策鼓励家电等消费品以旧换新。

  消息面:

  1、【两部门:推动数字纺织建设 培育纺织行业新质生产力】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商务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2024纺织服装优供给促升级活动的通知。其中提到,推动数字纺织建设,培育纺织行业新质生产力。推动老旧设备更新改造,提升企业数字化水平,开展纺织智能制造进园区工作,助力企业智能化升级。推动新材料、新技术、新产品研发推广,拓展终端产品应用领域,巩固提升纺织服装优势产业领先地位。组织开展先进适用技术推广、数字化转型、科技创新、降本增效、绿色发展等方面活动,加强企业间交流合作和典型推广,形成示范引领效应。创新纺织服装消费场景,发展直播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实现线上线下联动。

  2、【工信部:加快6G、万兆光网研发力度 加速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赵志国18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工信部将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进一步巩固提升信息通信业竞争优势和领先地位。一是夯基础。我们还是要把基础打牢打实,加快落实大规模设备更新相关政策,推动信息基础设施优化升级。推进算力基础设施协同发展,加快形成全国一体化算力体系。二是抓创新。我们认为创新是根本,推动5G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多种技术融合,加快5G演进。大家知道,5G现在正在向5GA或者5.5G演进,加快6G、万兆光网研发力度。三是强应用。加速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开展“人工智能+”行动,持续加快工业互联网的规模化应用。四是优监管。加快出台创新信息通信行业管理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意见,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更好地为市场主体服务。五是保安全。加强技术保障能力建设,提升行业网络和数据安全管理水平,促进网络和数据安全产业能够更好地创新发展。

  3、【华为Pura70系列今日开售 售价5499起】据华为终端微博,华为今天推出了“HUAWEI Pura 70系列 先锋计划”,Pura 70 Ultra和Pura 70 Pro将于今日10:08开售;4月22日,华为Pura70 Pro+、华为Pura 70开售。华为Pura70系列售价5499起。

  4、【苏州:取得eVTOL型号合格证和生产许可(金麒麟分析师)证后 分阶段给予最高1000万元奖励】苏州18日召开低空经济发展推进大会。据介绍,《苏州市支持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已于近日印发。措施提出,支持重大项目落户及增资扩产。引进对苏州低空经济产业发展具有全局带动和重大引领作用的产业项目,对新引进的优质项目或已落户企业的重大增资扩产项目,根据综合发展情况给予最高3000万元的奖励,并在空间保障、场地建设、设备购置、人才引进等方面予以综合支持。在加大适航取证奖励方面,措施提出,对将总部或研发、生产、制造基地落户在苏州的低空经济企业,在获得中国民航局颁发的载人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eVTOL)航空器和无人驾驶航空器型号合格证和生产许可证后,分阶段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每个企业每年奖励不超过3000万元,同一型号仅奖励一次。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4月18日研报表示,银行板块方面,2024年以来,存款市场在总量增速下滑的背景下,结构方面亦表现出“零售稳,对公弱”、“大行稳,小行弱”的特点,对应了近期产业景气和信贷投放的局部差异。板块投资而言,受重定价等因素的影响,预计银行一季度业绩为全年中的相对低点,静待业绩转暖的同时,可关注市场对红利品种的配置需求。个股可关注三条递进主线:1)防御标的,主要是大型银行,核心在于分红收益率带来的高确定性回报以及低风险资产逻辑下的估值修复,底部左侧逻辑;2)弹性标的,核心在于经济修复的弹性会带来显著的估值修复空间,底部右侧逻辑;3)长期标的,核心关注可持续内生性商业模型会带来的估值溢价。

  东海证券研报指出,1)寿险负债转型仍在推进,队伍规模下滑幅度边际减弱,产能提升成效显著。应持续关注在稳定规模下的产能爬坡,以及保障意识激活后的需求释放;2)车险量质齐升逻辑夯实,非车险增长动能强劲、空间广阔,重申财险配置机遇;3)投资端来看,新“国九条”明确资本市场新起点,对权益市场展望乐观,长端利率处于历史绝对低位,预定利率下调有望缓解利差损风险。板块处历史低估值区间,重视保险板块配置机遇。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其霖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