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历史!中概股又“嗨了”

见证历史!中概股又“嗨了”
2022年11月30日 08:23 市场资讯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 中国基金报

  记者 赵心怡

  美东时间11月29日(周二),美国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纳指与标普500指数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滑。投资者等待周三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与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同时仍关注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

  中概股普遍上涨,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11月累涨近30%,将迎史上最大单月涨幅!B站受财报利好涨超22%,新能源汽车股“蔚小理”也携手上涨。

  科技股普遍下跌,苹果计划支付5000万美元和解蝴蝶键盘集体诉讼纠纷,亚马逊将逐步关停部分印度业务;银行股集体上涨,华尔街将投入高达18亿美元监控交易员和银行家。

  黄金、原油齐走高,有消息传出OPEC+将把12月4日的产量策略会议改为线上举行并且不会减产,油价盘中抹去3%全部涨幅暂转负,美油收盘重新上涨。

  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市场持续关注衰退可能性

  市场仍然密切关注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据新浪财经汇编,瑞银分析师认为,近期股市的反弹似乎不堪一击,尽管10月份数据显示通胀出现令人鼓舞的下降,美联储最近的言论也不那么强硬,但市场的反应过于迅速,无法就此认为美联储已经成功消除了通胀威胁。

  德银分析师David Folkerts-Landau警告称,美国经济可能在2023年年中陷入衰退,届时将引发股市急剧下跌。他表示:“当美国经济陷入衰退时,我们预计主要股指将暴跌25%,但如果经济衰退仅持续几个季度,到2023年年底股市将全面恢复。”

  美联储威廉姆斯称,美国经济衰退风险升高,因美联储不得不迅速加息以对抗高通胀。他预计2023年利率将不得不上升到比美联储官员9月会议上各自预测更高水平。此外,美联储上周公布的11月政策会议纪要也显示,其内部经济学家预计2023年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约为50%。

  周二收盘,道指上涨3.07点,涨幅为0.01%,报33852.53点;纳指跌65.72点,跌幅为0.59%,报10983.78点;标普500指数跌6.31点,跌幅为0.16%,报3957.63点。

  道指成分股中,陶氏涨2.35%,美国运通涨2.32%,领涨道指。

  科技股多数下跌

  苹果计划支付5000万美元和解金

  科技股多数下跌,万得美国TAMAMA科技指数跌1.26%,苹果跌2.11%,特斯拉跌1.14%。亚马逊跌1.63%,奈飞跌0.07%,谷歌跌0.9%,脸书涨0.63%,微软跌0.59%。

  据IT之家消息,蝴蝶键盘集体诉讼案在经历了长时间的拉锯之后,终于要尘埃落定了。援引科技媒体 Law360 报道,苹果公司计划支付 5000 万美元的和解金,而这项动议已经得到了美国加州联邦法官的初步批准。这 5000 万美元和解金中,有 1360 万美元用于支付律师费用、200 万美元用于支付诉讼费,还有 140 万美元用户支付和解管理费,剩下来的钱会分配给参与集体诉讼的成员。

  这起按键最早可以追溯到 2018 年,涵盖了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伊利诺伊州、密歇根州、新泽西州、纽约州和华盛顿州的客户,他们抱怨苹果公司很清楚 2015 年至 2019 年期间 MacBook Pro 机器使用的键盘机制存在问题。诉讼称,苹果向消费者隐瞒了这一缺陷,以便继续销售这些设备。

  苹果在 2015 年和 2016 年在MacBook、MacBook Air 和 MacBook Pro设备上引入了蝴蝶键盘,声称该键盘提供了卓越的键感和稳定性,同时还允许更薄的设计。

  蝴蝶键盘推出后不久,客户就发现它们很容易发生故障。数千用户遇到了重复按键,以及灰尘和其它微粒会进入蝴蝶机制而导致按键失效的问题。这些投诉导致了对蝶形技术的巨大争议,苹果最终在 2018 年 6 月推出了一项键盘维修计划。

  亚马逊11月28日宣布将逐步关闭印度市场的部分业务,作为成本削减措施的一部分。新浪科技消息,亚马逊称将退出印度的送餐服务市场,以及面向小企业提供的包装消费品送货上门服务。此外,有知情人士表示,几个处于Beta测试中的项目也可能被搁置。数日前,亚马逊已宣布将在未来几个月关闭印度的学习平台“亚马逊学院”(Amazon Academy)。

  据外媒援引四名知情人士透露,在Model 3已经正式推出5年后,特斯拉目前正在重新设计改良版Model 3。据称,特斯拉推出改良版Model 3的目标是削减生产成本,同时提高这款电动车的吸引力。这一改良款开发项目代号为“高地”(Highland),重新设计的一个重点是减少Model 3内部的组件数量和复杂性,同时关注特斯拉买家看重的功能,比如显示屏等。

  银行股集体上涨

  华尔街将投入18亿美元监控交易员和银行家

  银行股集体上涨,摩根大通涨1.64%,高盛涨0.39%,花旗涨0.77%,摩根士丹利涨1.33%,美国银行涨0.38%,富国银行涨1.21%。

  新浪财经汇编,在监管机构因通讯监督不力问题而对全球大型银行开出创纪录罚单后,华尔街将投入有史以来最多资金用于监控交易员的一举一动。

  根据追踪金融服务行业的分析公司Coalition Greenwich的数据,今年金融业将在监控技术上投入约18亿美元,比2021年增加20%。该公司称,其中来自银行和券商的就占到三分之二。

  监管调查发现跨国金融机构未能监控员工在未经雇主核准的通信类App上的通讯交流,最终美国监管部门和十几家银行达成了和解,这些机构被处罚的金额总计超过20亿美元。

  调查迫使许多大银行雇佣合规顾问来审查与工作相关的通信的监控和归档,包括员工手机或其他个人设备上的通信。

  中概股普涨

  B站受财报利好涨超22%

  热门中概股普遍上涨,华迪国际涨27.57%,哔哩哔哩涨22.32%,知乎涨16.38%,万国数据涨15.2%,洪恩涨13.61%,陆金所控股涨14.38%,雾芯科技涨12.11%,满帮集团涨12.05%,虎牙直播涨11.41%,微博涨10.08%;中概新能源汽车股集体上涨,蔚来汽车涨3.85%,小鹏汽车涨6.75%,理想汽车涨8.74%;跌幅方面,四季教育跌10%,团车跌8.65%。

  哔哩哔哩(B站)受财报利好影响,周二涨超22%。

  财报显示,B站第三季度总净营收58亿元,同比增11%;净亏损17亿元,亏损规模同比收窄36%;每ADS亏损4.34元,上年同期亏损6.9元;月均活跃用户3.326亿,同比增25%;平均每月付费用户2850万,同比增19%;预计第四季度净营收达60-62亿元。

  BOSS直聘第三季度营收11.78亿元,同比降2.7%;净利润2.11亿元,同比降26%;调整后净利润3.76亿元,同比降2.2%。

  百度Apollo Day技术开放日活动线上举办。百度Apollo宣布2023年将持续扩大业务规模,在更多区域开展全无人自动驾驶运营,着力打造全球最大的全无人自动驾驶运营服务区。

  黄金、原油齐涨

  传闻称OPEC+维持产量不变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8.40美元,涨幅为0.5%,收于每盎司1763.70美元,目前位于1763美元附近。

  1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96美分,涨幅为1.2%,收于每桶78.20美元。布伦特1月原油期货收跌0.16美元,跌幅0.19%,报83.03美元/桶,交投更活跃的2月期货尾盘转涨,重上84美元。

  此前媒体消息,在10月的会议上,OPEC+一致同意将日产量削减200万桶。自那以后市场环境恶化,已经有几位与会代表表示,OPEC+可能会在12月4日的会议上考虑进一步减产。金融界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OPEC+将把12月4日的产量政策会议改为在线上举行。因此,一些观察人士淡化了产量政策调整的预期。

  乌基础设施部:

  三艘货船离开乌南部港口

  央视新闻消息,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当地时间11月29日报道称,乌克兰基础设施部当天宣布,当天三艘货船载着6.1万吨乌农产品离开了乌南部港口。自8月1日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实施以来,已有504艘货船载着1227万吨乌农产品驶离乌南部港口。

  斯洛伐克向乌提供30辆步兵战车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1月29日,斯洛伐克国防部长雅罗斯拉夫·纳吉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其已向乌克兰提供了新一批共30辆BMP-1步兵战车。

  斯洛伐克在当天的一份声明中称,作为置换,根据斯洛伐克和德国11月中旬签署的一项国防协议,德方将向斯方移交15辆豹-2A4型坦克,首辆将于12月运抵斯洛伐克,其余将以每月一到两辆的速度运送,直至协议履行完成。此外,德国还将提供坦克的备件和弹药,并负责对斯洛伐克士兵进行坦克操作训练。

  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斯洛伐克向乌克兰提供了弹药、S-300防空导弹系统和五架直升机;乌从斯方购买了8门自行榴弹炮;此外,由德国、丹麦和挪威共同出资9200万欧元并由斯洛伐克生产的16门自行榴弹炮,预计将从2023年开始逐步交付乌克兰。

  俄美未能就启动

  《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谈判达成一致

  据央视,当地时间11月29日,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表示,俄罗斯与美国未能就启动《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谈判达成一致。

  俄罗斯外交部同日表示,美方并没有重视俄方提出启动谈判前的优先事项,俄方将提出新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谈判日期,但不会早于年底前举行。俄方希望美方重启战略稳定对话,如果美国方面不能进行平等对话,俄美之间的战略稳定就很难有希望。

  此外,针对俄方决定推迟原定于11月29日至12月6日在埃及开罗举行的俄美《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双边磋商委员会会议,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9日表示,希望美方能够切实考虑到俄罗斯方面关切的问题,积极努力为2023年启动《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谈判创造条件。

  俄总统新闻秘书:

  俄乌现在不可能谈判

  央视消息,当地时间11月29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乌现在不可能进行谈判,因为乌克兰方面否决了这一提议。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11-30 聚和材料 688503 1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