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天怎么走?机构最新研判来了

A股明天怎么走?机构最新研判来了
2023年01月29日 22:58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经历春节长假后,A股市场将在明日迎来农历兔年首秀。

  春节假期期间,全球股市、商品市场整体呈上涨态势,欧美经济体部分经济数据超预期、俄乌冲突再次升级以及国内旅游、交通运输等数据迅速恢复也是值得关注的重要事件。

  就后市A股走势而言,业内人士判断,A股全面修复正在途中,节后市场有望迎来积极开局。风格上相对更看好成长,配置上则看好医药、信创、数字经济、新能源领域结构性机会。

  全球股市、商品市场整体收涨

  春节假期(当地时间1月20日至1月27日,共6个交易日),全球股市、商品市场总体以上涨为主,部分品种波动较大。其中,纳指累计涨幅为7.09%,标普500指数大涨4.4%。

  大宗商品市场方面,白糖、锡、棉花等品种涨幅居前,糖11号累涨6.81%,伦锡上涨4.57%。跌幅方面,豆油跌幅最大,美豆油累计跌幅达3.8%。绝大多数工业品小幅波动,国际油价整体延续坚挺态势,布伦特原油期货围绕85美元/桶附近波动,原油系品种出现不同程度下跌。

  港股兔年开门红,恒生指数、富时中国A50涨近3%。1月26日、27日两个交易日,恒生指数大幅上涨2.92%,恒生科技指数两个交易日大涨5.35%。此外,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主力连续合约5个交易日全部上涨,成功实现假期5连阳,长假中累计上涨达2.98%。

  (注:以上图片来源均为Wind)

  重大财经事件回顾

  回顾春节期间全球财经大事件,总体有三方面值得关注:一是欧美经济体表现超预期引发市场乐观情绪,二是俄乌冲突再次升级,三是中国经济恢复速度的超预期表现。

  欧美经济数据方面,假期期间,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美国2022年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为2.90%,低于前值3.20%,但仍高于预期值2.60%,为2021年第四季度以来新高。除此之外,美国2022年第四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初值录得3.9%,分别低于预期值4%和前值4.7%,为2021年第一季度以来新低。

  美国2022年四季度GDP和通胀数据改善,令市场有关“美联储可能放慢加息步伐”的预期升温,市场预期下周FOMC会议加息25个基点将是大概率事件,全球市场情绪偏向乐观。

  俄乌冲突方面,乌克兰多地被俄罗斯空袭,冲突升级。假期期间,国际地缘局势紧张加剧,俄罗斯1月26日上午对乌克兰发动新一轮空袭,乌克兰敖德萨市、尼古拉耶夫州、文尼察州、基辅州和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传出爆炸声。

  从中国经济恢复情况看,消息面上,多个旅游平台数据显示,春节假期旅游产品预定量已创近三年新高,高星酒店订单同比翻一倍,民宿订单更是同比翻两番。不少旅企内部设定今年业绩高于疫情前的2019年。航司运力指标同步回暖,东航今年春运计划投入的客运座公里运力资源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的87%。业内预计,国内航空需求将于2023年4月恢复至2019年4月的100%。

  其他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有:花旗集团下调铁矿石目标价;农业农村部提出确保大豆油料面积稳定在3.5亿亩以上;欧盟和七国集团考虑就俄罗斯出口第三国的成品油产品实施价格上限等。

  兔年首个交易日A股研判:

  全面修复正在途中

  从各大机构发布的最新策略观点看,当前业内对A股兔年开市后的表现持积极态度,认为全面修复正在途中,节后A股市场有望迎来积极开局。配置方面,看好医药、信创、数字经济、新能源领域结构性机会等。

  中信证券认为,春节期间出行大超预期以及假期港股表现领跑全球,显示投资者对中国经济恢复常态信心倍增。展望2月,A股内外资接力效应或将更加明显,全面修复行情正在途中。短期建议布局机构仓位低、产业逻辑顺、业绩弹性大的品种,包括医药医疗和信创等,中期建议关注有一定业绩成长弹性、相对冷门并且前期因流动性匮乏导致估值持续下修的中小市值成长股,这些个股相对更多的分布在机械、环保、化工等领域。

  中金公司认为,支持市场修复的主要逻辑仍在兑现的过程中,春节期间海外以及港股等主要市场表现优异,节后A股市场有望迎来积极开局。从风格上看,伴随海外进入通胀压力减弱的窗口期,以及国内增长预期逐步企稳,部分有望受益产业政策支持的细分成长领域有望延续良好表现,中期维度成长风格的结构性行情值得关注。

  海通证券认为,A股2023年正步入牛市初期,当前是牛市的第一波上涨。配置上,成长板块中数字经济或更加值得关注,此外还可关注新能源和券商,2023年全年可重视基本面复苏的消费。政策和技术推动下,数字经济基本面或迎来向上机遇;新能源看好风电光伏、储能、新能源车智能化等领域;消费方面,短期看传统零售或纺织服装还有修复空间,此外医药也有望迎来基本面改善。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