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爆发!北证50暴涨5.79%,个股全线飘红,4股集体涨停,成交额创指数上线后新高,机构也出手......

大爆发!北证50暴涨5.79%,个股全线飘红,4股集体涨停,成交额创指数上线后新高,机构也出手......
2023年01月31日 22:24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北证资讯 

  兔年的第二个交易日,北交所市场迎来了大爆发!今天北证50指数暴涨5.79%,以最高点收盘;个股方面更是精彩纷呈,天宏锂电等4只个股涨停,近百家公司股票涨超5%,成交金额达到23.85亿元,创下北证50指数上线以来的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总共有5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而登上龙虎榜,其中乐创技术欧福蛋业获得机构的追捧,分别买入176万元和145万元。

  北交所创下多项新纪录

  北交所今天走出了一波独立行情!在上证指数、深证成数和创业板指数均收跌的情况下,北证50指数暴涨5.79%,以最高点1063.01点收盘。成交额达到23.85亿元,为上一交易日的3倍,也创下北证50指数上线以来的历史新高。

  北交所166只个股全线飘红,无一下跌,涨幅最低的是诺思兰德,收涨0.40%;而涨幅超过5%的个股有97家,占比达到58.43%,其中20只个股涨幅超过10%。慧为智能德瑞锂电海泰新能等16只个股的涨幅在10%-30%之间;涨停的股票总共有4只,分别是天宏锂电、乐创技术、欧福蛋业、凯华材料,这一现象也创下了北交所的历史纪录。

  天宏锂电成为今年第一只连续两天涨停30%的股票。其于1月19日上市,上市后4个交易日股价已较发行价飙涨1.4倍!天宏锂电不仅股价涨幅较大,其交易也颇为活跃。上市后4个交易日的成交额分别为9513万元、8499万元、1.04亿元、1.47亿元。目前天宏锂电流通盘市值为3.77亿元,总市值为10.98亿元。天宏锂电是一家从事锂离子电池模组研发、设计、组装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为动力型锂电池模组和储能型锂电池模组,产品主要用于电动助力车、电动滑板车、电动摩托车等轻型车领域和电动搬运车等工业领域以及便携式 UPS 电源。

  今年上市的欧福蛋业和乐创技术,目前股价较发行价分别上涨94.80%和30.78%。而于去年12月22日上市的凯华材料,目前股价较发行价上涨43%。

  同时,还有一项新纪录是,今天总共有5只股票换手率超过20%从而集体登上龙虎榜,游资表现十分活跃,而乐创技术、欧福蛋业还获得了机构青睐。

  北交所的公开信息显示,凯华材料的买入主力是海通证券武汉中北路营业部、方正证券上海杨高南路证券营业部,均吸纳超过300万元;天宏锂电的买一光大证券(维权)宁海气象北路营业部买入超过500万元,但卖一的抛售额更大,达到1271万元;慧为智能获得中金财富证券有限公司杭州环球中心证券营业部买入232万元。

  欧福蛋业不仅获得拉萨天团的青睐,其龙虎榜上也出现了机构的身影: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买入216万元,同时有机构抢筹145万元;乐创技术的买一为广发证券深圳深南东路营业部,买入234万元,其买四席位为机构,吸纳了176万元。

  北交所今年开启大牛市?

  “虽然我率先预测今年北证50指数上破1200点,但今天北交所的逆袭还是让我震惊。”资深新三板评论人、北京南山投资创始人周运南说。

  周运南分析,北交所二级市场在前期持续反弹后再收超级大阳线,主要受益于8大因素:疫情影响快速下行带来的市场信心恢复;天宏锂电上市4个交易日连封2个涨停并连上3次龙虎榜的榜样力量,前期只有森萱医药生物谷(维权)出现过连续2日30cm涨停;已有多家公司发布报喜的业绩预告;8只北证50指数基金的3个月建仓期限;第2批2只北交所主题基金的6个月建仓期限;融资融券业务即将开闸;做市引进混合交易的落地;昨晚北交所发布政府债券交易细则,标志着北交所力推持续性改革举措。

  新三板市场资深人士、广东力量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为绎认为,北交所今天开启独立行情,有四方面原因,包括资金、估值、避险和成长性。其认为,首先是资金对北交所的再次关注,一般情况下,北交所上午成交金额是下午的几倍,而今天第一次出现下午的成交金额超过上午(上午成交金额10亿元),可见下午有源源不断的场外资金入场。而北交所在2022年集中发行背景下破发严重。北交所在2023年初对新股发行价格进行了指导,平均发行市盈率15倍以下,加上北交所公司整体质量和估值性价比较高.资金选择北交所进行避险。

  经济学家、增量研究院院长张奥平则认为,近期北交所实现大涨是前期多项利好政策的“兑现”。2023年,预计伴随着北交所资产端的“提质扩容”以及一系列制度改革的落地,北交所优质资产价值将有更好的表现。

  对于北交所这波行情还能走多远,周运南预测,在近期北A二级市场持续反弹下,特别是今天的集体大涨,很多个股累计涨幅已较大,也积累了不少获利盘,如果大A走势不支持,短线会有不少抛压,可能在明天冲高后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落,经过一段震荡调整后,北A将会重拾涨势。

  “我依旧坚持北交所今年N型走势、一季度上扬和年内开启大牛市的观点。”周运南说。

  在朱为绎看来,北交所是机构投资者和成熟个人投资者参与的市场,投资者除了喜欢北证50前四大蓝筹股,还喜欢康普化学硅烷科技这样新行业龙头,百炒不厌;中小市值股票,投资者喜欢买业绩确定性的成长股票,如利通和骏创等。其认为,随着融资融券、混合做市以及转板等政策的落地,北交所成交金额会快速增加。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