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盘突发!这只股票直线拉升涨停

尾盘突发!这只股票直线拉升涨停
2024年04月18日 18:33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4月18日,市场全天冲高回落,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沪指盘中一度站上3100点。板块方面,飞行汽车、小家电、人形机器人等板块涨幅居前,ST、油气、电力、环保等板块跌幅居前。伴随着午后指数跳水,有色概念股则突然走强,航运股在收盘前直线拉升。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9496亿元。

  航运股尾盘异动

  凤凰航运在收盘前一刻钟内直线拉升并涨停,国航远洋宁波远洋等股跟涨。

  数据显示,截至4月17日,Wind航运指数3月以来累计上涨11.49%,招商南油中远海特招商轮船3月以来股价累计涨幅均超20%,显著跑赢大盘。分析人士表示,中国航运业经营状况趋好,二季度航运市场有望持续向上修复,航运业全面投资机会或将至。

  低空经济概念股持续爆发

  低空经济板块今日继续放量上攻。金盾股份安达维尔交控科技“20CM”涨停,苏交科广哈通信等个股涨超10%。

  今年以来,低空经济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17个省份已将低空经济发展列入今年重点工作。低空经济相关的基础设施也在加快建设,包括北斗飞行导航系统、数字地图、空管中心、无人机起降点和无人机巢等重点领域。业内预计,一个新的万亿级市场将形成。

  4月1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研究室主任金贤东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低空经济是新质生产力的典型代表,积极稳妥推动低空经济发展意义重大、前景光明。

  今天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单忠德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加快打造低空经济增长新引擎。重点加强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快装备创新;二是加强应用牵引;三是增强技术贯通;四是强化标准支撑。

  中国民用航空局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到2025年,中国低空经济市场规模预计达1.5万亿元,到2035年更是有望达到3.5万亿元,10年复合增长率达8.8%。

  中信证券认为,低空经济是“航空+”式的融合经济形态,也是全球战略性的新兴产业,在我国相关政策持续加持下,未来发展潜力巨大。预计低空经济将在通航产业基础上,完善基础设施和运营建设,拓展飞行器技术,扩大应用场景,为相关产业提供更多发展增量。

  人形机器人概念股走强

  鸣志电器涨停,德昌股份索辰科技涨超5%。

  当地时间周二,人形机器人行业领导者波士顿动力宣布停止开发人形机器人Atlas,震惊业界。不料一天之后,该公司宣布,Atlas将进入全新的电动化时代。与之前的液压系统相比,全电动系统Atlas提供了更平滑、更静音的运动性能。Atlas具有比以往任何一代更强大的力量和更广泛的运动范围,使其能够执行更复杂的操作和任务。

  波士顿动力弃“液”转“电”,可以看出电驱方案在人形机器人路线上的确定性。在巨头的带动下,人形机器人大规模铺开的时间节点有望加快。

  首届中国人形机器人产业大会近日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人形机器人产业研究报告》。报告预测,2024中国人形机器人市场规模约27.6亿元,到2029年将达到750亿元,占世界总量的32.7%,到2035年有望达到3000亿元。

  东方证券认为,自从特斯拉发布人形机器人以来,产业链持续快速发展,人形机器人有望成为宽赛道,并有望为产业链带来较大市场空间,随着2024年中期定型量产阶段逐渐临近,具有更高性价比、更高研发生产效率的国产零部件供应商将获得更多市场份额。

  铜业股午后急升

  北方铜业午后涨停,洛阳钼业创历史新高。

  消息面上,沪铜主力合约盘中涨超2%,盘中逼近78500元/吨;国际铜主力合约站上70000元/吨,为2021年10月以来首次,日内涨近2.5%。高盛表示,随着矿石短缺影响到精炼铜市场,预计铜价在明年第一季度将飙升至每吨12000美元左右。

  中信证券表示,展望未来,在矿端持续偏紧、冶炼端减产落地预期下,叠加海内外主动补库周期时点临近,铜供需格局或将转为短缺。金融属性方面,铜的交易逻辑从此前的降息预期过渡到通胀预期,在需求和成本两维度为铜价提供支撑。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