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回流创新药,亚盛医药完成5.5亿港元新股募资

资本回流创新药,亚盛医药完成5.5亿港元新股募资
2023年02月03日 18:59 市场资讯

转自:医药投资部落

近日,港股上市创新药企业亚盛医药宣布,摩根大通集团、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证券有限公司和花旗环球金融亚洲有限公司以每股24.45港元价格认购其2250万股新股(先旧后新),预期认购事项将筹集的所得款项总额约为5.5亿港元。

发行融资款项将主要用于管线产品的进一步临床开发及商业化,包括但不限于公司核心产品耐立克®(奥雷巴替尼片)、关键候选产品APG-2575及其他关键候选产品的临床开发与推进,以及一般公司用途等。

亚盛医药的耐立克®(奥雷巴替尼片)是中国首个且唯一获批上市的第三代BCR-ABL抑制剂,也是伴有T315I突变的慢粒唯一治疗药物,获“十二五”、“十三五”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支持,具有全球同类最佳潜力。

耐立克®(于2021年11月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主要用于治疗限T315I突变的慢性髓细胞白血病慢性期或加速期的成年患者,是满足患者急需、填补临床空白、疗效和安全性俱优的创新药物,目前也成功纳入新版国家医保目录。(相关阅读:园区新增5款新药纳入国家医保目录!)

APG-2575是亚盛医药细胞凋亡领域的重要在研品种,也是全球第二、国内首个进入关键注册临床阶段且具有明确疗效的Bcl-2选择性抑制剂,并已在血液肿瘤及实体瘤领域相关临床研究中展现了良好的耐受性及有效性,具有“Best-in-class”潜力。通过选择性抑制Bcl-2蛋白来恢复细胞程序性死亡机制(细胞凋亡),从而诱导细胞凋亡,达到治疗肿瘤和/或炎症性疾病的目的。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