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光驱动合成生物企业光玥生物获近亿元Pre-A轮融资、国际最新研究发现果蝇能感知碱性物质的新味觉

喜报|光驱动合成生物企业光玥生物获近亿元Pre-A轮融资、国际最新研究发现果蝇能感知碱性物质的新味觉
2023年03月21日 19:58 市场资讯

转自:生物谷(维权)

1、光驱动合成生物企业光玥生物获近亿元Pre-A轮融资

光玥生物日前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由绿洲资本独家投资,凡卓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财务顾问。新一轮融资主要用于新一代管线布局、负碳合成基地建设,及人才团队的拓展。

成立于2021年的光玥生物是一家专注于光驱动CO2回收的创新型合成生物公司。二氧化碳是存量几近于无限的碳资源,光玥生物对光合微生物蓝细菌进行理性设计和多维编辑,开发了近百种“负碳”细胞工厂,直接利用光能将CO2高效转化为目标产品。不同于依赖糖资源的异养生物制造平台,这种新一代合成生物技术尝试“用空气制造化合物,用回收碳重塑世界”。(IPO早知道)

2、预付款2亿美元,BioNTech引进昂科免疫新一代CTLA-4抗体

2023年3月20日,BioNTech宣布与OncoC4(昂科免疫)达成合作协议,引进后者在研的新一代CTLA-4抗体ONC-392。根据协议,BioNTech将支付2亿美元预付款,以及里程碑付款和双位数比例的销售分成。ONC-392是美国OncoC4及中国昂科免疫开发的新一代抗CTLA-4单克隆抗体。因其独特的pH值敏感性,ONC-392不会引起CTLA-4在溶酶体降解,能够更有效地、选择性地清除肿瘤微环境中的调节性T细胞。临床前研究证明,与CTLA-4靶向药物相比,ONC-392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大大提升。目前ONC-392单药治疗PD(L)-1复发耐药非小细胞肺癌患者已获美国FDA快速通道认定。

3、应脉医疗与明辰生物达成战略合作,布局心血管智慧影像

2023年3月21日获悉,应脉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与深圳市明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发基于医用超声、医学影像、先进材料及智能图像处理技术的心血管一体化诊疗系统,并在技术共享、产品开发及市场准入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合作,以期颠覆目前的心血管介入诊疗方式,大幅提升心血管疾病患者的生存率和生活质量。此次合作将加速双方在心血管介入诊疗手段方面的革新探索,有望实现影像治疗一体化的革命性的突破,为心血管疾病患者带来治愈的新希望。(动脉网)

4、同立海源生物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用于核心技术更新迭代

近日,北京同立海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立海源生物”)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丰年资本和达晨财智共同领投,知恒(烟台)跟投。募集资金将主要投向公司核心技术更新迭代、生产经营设施设备升级更新、团队建设以及面向行业应用的产业化推进,以更好的满足CGT药物研发企业核心原料国产化替代的迫切需求。(动脉网)

5、国际最新研究发现果蝇能感知碱性物质的新味觉

自然-代谢》最新发表一篇生物学研究论文称,通过一种新发现的味觉感受器,研究表明果蝇能感知碱性物质。虽然这一研究是在果蝇(一种常用于研究味觉的模式生物)中进行的,但它可以为未来其他动物的碱味觉研究提供基础。该论文介绍,味觉感受影响动物决定吃什么的决策过程,它能让动物在摄入食物之前先尝一下样本。食物来源含有许多酸和碱,pH值能衡量某物质的酸度或碱度。因此,pH感知让动物可以选择健康的食物,拒绝可能有害的选择。人们已经发现了酸的味觉感受器,但碱还没有。(中新网)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生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