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 贝达药业三代EGFR-TKI甲磺酸贝福替尼胶嚢(赛美纳)获批上市

行业动态 | 贝达药业三代EGFR-TKI甲磺酸贝福替尼胶嚢(赛美纳)获批上市
2023年06月02日 17:00 市场资讯

转自:药学进展

贝达药业三代EGFR-TKI甲磺酸贝福替尼胶嚢(赛美纳®)获批上市 PPS 

5月31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官方网站公示,国家药监局批准贝达药业申报的1类创新药甲磺酸贝福替尼胶囊(商品名:赛美纳®)上市。本品适用于既往经表皮生长因子受体(EGFR)酪氨酸激酶抑制剂(TKI)治疗出现疾病进展,并且伴随 EGFR T790M 突变阳性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的治疗。

肺癌是全球癌症死亡的主要原因,大多数病例为非小细胞肺癌(NSCLC)。在亚洲人种中,有30%~50%的晚期NSCLC患者的基因检测显示具有表皮生长因子受体(EGFR)基因突变[1]。目前针对EGFR突变非小细胞肺癌的治疗,以EGFR-TKI为主。病人在接受治疗一年左右会出现耐药,T790M突变是主要耐药机制之一,约占继发性耐药的60%[2]。甲磺酸贝福替尼胶嚢是针对T790M突变的第三代EGFR-TKI,具有巨大的临床需求。

甲磺酸贝福替尼胶嚢NSCLC二线适应症临床研究由上海市胸科医院陆舜教授牵头开展。研究采用甲磺酸贝福替尼治疗一代EGFR-TKI耐药后产生T790M突变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经独立评审委员会(IRC)评估,甲磺酸贝福替尼客观缓解率(ORR)为67.6%,疾病控制率(DCR)为94.8%,中位PFS为16.6个月,中位DOR为18.0个月。34例受试者基线存在颅内靶病灶,iORR为55.9%。研究证明,在关键疗效指标ORR及颅内疗效方面,甲磺酸贝福替尼胶囊与同类药基本一致。临床研究数据先后在AACR、ESMO、WCLC等国际学术会议亮相,多项临床研究成果在《柳叶刀· 呼吸医学》《胸部肿瘤学杂志》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柳叶刀· 呼吸医学》在编者按中评价:贝福替尼作为EGFR突变的晚期非小细胞肺癌的新候选药物,可作为中国患者新的用药选择。

上海市胸科医院陆舜教授表示,贝福替尼在继发性EGFR T790M突变阳性患者中展现出优异的疗效与安全性,相信它的成功获批将为中国广大EGFR突变的非小细胞肺癌患者带来更多用药选择,助力肺癌慢性病化的愿景早日实现。

参考文献 :

[1] Shi Y, Au JS, etc. A prospective, molecular epidemiology study of EGFR mutations in Asian patients with advanced non-small-cell lung cancer of adenocarcinoma histology (PIONEER). J Thorac Oncol. 2014 Feb; 9(2):154-62.

[2] 中国临床肿瘤学会肿瘤生物标志物专家委员会, 《中国非小细胞肺癌患者EGFRT T790M基因突变检测专家共识》制定专家组. 中国非小细胞肺癌患者EGFR T790M基因突变检测专家共识[J]. 中华医学杂志, 2018, 98(32): 2544-2551.

文章来源:贝达药业

美编排版:陈鑫茹

文章审核:刘亦凡 陈鑫茹 罗琪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来源于互联网,不代表本平台立场或观点;如有侵犯作者著作权,请及时与我们联系(Tel:025-83271227,或直接在微信平台留言),我们将及时更正或删除。

《药学进展》杂志是由中国药科大学和中国药学会共同主办、国家教育部主管,月刊,80页,全彩印刷。刊物以反映药学科研领域的新方法、新成果、新进展、新趋势为宗旨,以综述、评述、行业发展报告为特色,以药学学科进展、技术进展、新药研发各环节技术信息为重点,是一本专注于医药科技前沿与产业动态的专业媒体。

《药学进展》注重内容策划、加强组稿约稿、深度挖掘、分析药学信息资源、在药学学科进展、科研思路方法、靶点机制探讨、新药研发报告、临床用药分析、国际医药前沿等方面初具特色;特别是医药信息内容以科学前沿与国家战略需求相合,更加突出前瞻性、权威性、时效性、新颖性、系统性、实战性。根据最新统计数据,刊物篇均下载率连续三年蝉联我国医药期刊榜首,复合影响因子0.967,具有较高的影响力。

《药学进展》编委会由国家重大专项化学药总师陈凯先院士担任主编,编委由新药研发技术链政府监管部门、高校科研院所、制药企业、临床医院、CRO、金融资本及知识产权相关机构近两百位极具影响力的专家组成。

联系《药学进展》↓↓↓

编辑部官网:pps.cpu.edu.cn;

邮箱:yxjz@163.com;

电话:025-83271227。

欢迎投稿、订阅!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