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3期试验主要终点!百时美施贵宝重磅KRAS抑制剂再传捷报

达3期试验主要终点!百时美施贵宝重磅KRAS抑制剂再传捷报
2024年03月29日 07:40 市场资讯

转自:药明康德

百时美施贵宝(BristolMyers Squibb)今天宣布其KRASG12C抑制剂Krazati(adagrasib)于治疗带有KRAS G12C突变的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的关键3期验证试验KRYSTAL-12达到无进展生存期(PFS)的主要终点和总缓解率(ORR)的关键次要终点。

KRYSTAL-12是一项开放标签、多中心、随机3期研究,旨在评估Krazati与单独标准护理化疗相比,在KRAS G12C突变的NSCLC患者中的疗效与安全性。该研究的主要终点是经盲法独立中央审评(BICR)评估的PFS,次要终点包括总生存期(OS)、ORR、缓解持续时间(DOR)和安全性。

这项验证性试验的结果表明,与标准护理化疗相比,Krazati作为这些患者的二线或后续疗法在PFS和ORR方面表现出统计学上显著且具有临床意义的益处。没有观察到Krazati有新的安全信号,安全数据与已知的安全概况一致。

除了用于治疗KRAS G12C突变的NSCLC之外,Krazati和以Krazati为基础的组合在多种肿瘤的2期临床试验中显示出令人鼓舞的显著益处,包括晚期结直肠癌、胰腺癌和其他实体瘤。今年2月,美国FDA已接受Krazati与西妥昔单抗(cetuximab)联合用以治疗肿瘤带有KRAS G12C突变的经治晚期或转移性结直肠癌的补充新药申请(sNDA),并授予该申请优先审评资格该申请的PDUFA目标日期为2024年6月21日。

Krazati是一款具有高度特异性的强力口服KRASG12C抑制剂,经过优化设计具有持久的靶点抑制能力。Krazati具有长达24小时的半衰期和广泛的组织分布,而且能够穿过血脑屏障,有助于最大限度地发挥药物效力。2021年6月,美国FDA授予它突破性疗法认定,并在2022年12月获FDA加速批准上市,用于治疗携带KRAS G12C突变的经治非小细胞肺癌患者。Krazati最初由Mirati Therapeutics所开发,去年10月百时美施贵宝以48亿美元款项收购Mirati,同时囊获此款疗法。再鼎医药则拥有Krazati在大中华区的研究、开发、生产及独家商业权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肿瘤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