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癌患者的生活、饮食建议

肾癌患者的生活、饮食建议
2024年03月29日 17:41 市场资讯

转自:老百姓大药房集团

肾癌是一种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恶性肿瘤,而合理的饮食和生活方式对于肾癌患者的康复和生活质量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以下是小丸子整理的一些针对肾癌患者的生活、饮食建议,一起来了解一下。

01

生活建议

1.规律作息:肾癌患者应保持规律的作息时间,避免熬夜、过度劳累等不良生活习惯。充足的睡眠有助于身体恢复,提高生活质量。

2.适度运动:在身体状况允许的情况下,患者可进行适度的运动,如散步、太极拳等,有助于增强体质,提高抵抗力。但需注意避免剧烈运动,以免对身体造成负担。

3.调整心态:面对肾癌的挑战,患者应保持积极的心态,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可通过与家人、朋友交流、参加心理辅导等方式,缓解心理压力,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4.戒烟限酒:吸烟和饮酒都可能对肾脏造成损害,加重肾癌病情。因此,患者应戒烟限酒,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02

饮食建议

肾功能正常的情况下可以这样吃:

1.适量摄入优质蛋白质,如鱼、瘦肉、蛋类等。需注意,蛋白质虽好但不宜摄入量过多,以免加重肾脏负担。

2.可多食新鲜青菜、水果,以供给充足的维生素;选择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如芹菜、菠菜、苹果等,可以使肠道通畅。

肾功能不正常的情况下这样吃:

1.需限制蛋白质的摄入,可选择全谷类食物如大米、糙米、燕麦、小麦、玉米等,富含B族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的食物,有助于提供能量。

2.选择性地食用蔬菜和水果,因为肾病少尿者,血清中钾含量高,而很多蔬菜和水果中钾的含量很丰富,如紫菜、黄豆、冬菇、香蕉、菠萝、甜橙、芒果、菠菜、芹菜、马铃薯等,应尽量避免选择。

这些食物少吃或不吃:

1.少吃辛辣、油腻食物;

2.减少豆制品(豆腐等)摄入;

3.避免食用过咸的食物,如腌制食品、咸菜等;

4.不吃霉变和变质的食物;

5.不吃烧焦的食物;

6.使用靶向药物治疗期间,避免服用西柚及同类型食物。

总之需遵循饮食多样化,以清淡、营养、均衡为原则,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积极心态。同时,应定期返院复查,遵循医生的建议,积极配合治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饮食 肾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