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肖贵玉一行调研上药第一生化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肖贵玉一行调研上药第一生化
2024年03月29日 20:38 市场资讯

转自:上海医药

聚焦生物医药领域发展难点,依据实际情况深入剖析产业现状与未来发展,勾勒发展“画像”。上海市政协经济和金融委员会组织委员开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重点课题调研,结合具体案例分析典型问题,提出切实可落地建议,共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3月28日,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肖贵玉带队赴上药第一生化走访调研,围绕重点课题展开座谈会。市政协常委、经济和金融委员会主任严旭,市政协常委、经济和金融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阮青,市政协常委、经济和金融委员会副主任高融昆,市政协经济和金融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金黎参加调研;上实集团董事长冷伟青,上实集团副总裁楼军,上实集团副总裁、上海医药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秋华,上海医药执行董事、总裁沈波陪同调研并座谈交流。

肖贵玉一行实地考察了上药第一生化超限制造研究中心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连续流超限制造技术的运作原理、工艺流程和应用成果等情况。连续流超限制造技术,是通过应用微纳米化工芯片,将传统大规模釜式反应浓缩到微型反应器中,在压缩设备体积、加速产品制备的同时,降低了生产风险、减少了能源消耗,是新质生产力的新实践。肖贵玉充分肯定了该项技术的研发应用。

肖贵玉指出,生物医药是关系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的重要产业,对标国际龙头企业,国内的医药领域尚有大量空白。上海在生物医药产业方面有基础、有优势, 要结合实际开展政策创新,给企业一定的政策扶持;同时也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调动企业积极性,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创新共同体。肖贵玉鼓励各企业要有大局意识、战略思维、全球视野,政企联合、企企联动,布局前沿技术,凝聚力量营造良好的创新发展生态,促进上海生物医药产业蓬勃发展。

冷伟青表示,生物医药产业是新质生产力的代表,上海医药综合实力位居国内医药行业前列,已经形成“工商研投”一体化的发展格局,正全力争当生物医药的龙头企业和“链主”企业。作为国有企业,上海医药要着力增强创新要素集成能力,全力构建开源的“产学研医资”创新发展生态圈,打造没有围墙的中央研究院、没有围墙的技术研究所,共融共处、共同发展,让更多的新技术、新产品实现商业化,加快推进上海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杨秋华强调,工业企业的核心是创新,上海医药正积极推进细胞治疗产业化,强化罕见病药物研发,通过技术进步让原料创新落地,以推动创新发展。未来将加速“产学研医资”协同发展,加快打造创新药、原研药孵化平台,实现上海创新、上海转化、上海产业化,以关键技术突破引领生物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

沈波介绍了上海医药产业布局、创新方向和战略规划,表示上海医药将集中力量加强研发创新,推动更多优质产品产业化落地,打造开源的创新生态链,为推动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和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展开了交流讨论。复星医药君实生物、微创医疗负责人介绍了各自企业发展历程、创新研发、目前产业布局、未来发展规划以及企业目前面临的主要困境。与会企业期待发挥市场力量,打破所有制壁垒组建创新共同体共享开发平台,助力生物医药产业创新,赋能新质生产力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上海市政协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