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闭幕!回顾广药集团拓展“朋友圈”时刻

博鳌亚洲论坛闭幕!回顾广药集团拓展“朋友圈”时刻
2024年03月29日 21:07 市场资讯

转自:广药白云山

3月26日至29日,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名代表,包括政府要员、商界领袖和学术泰斗共聚一堂,为促进亚洲乃至世界共同发展提供“博鳌方案”,贡献“博鳌智慧”。

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受邀出席博鳌亚洲论坛。期间,李楚源一行与中国银行总行副行长张小东,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罗增斌,琼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晟,默克集团中国总裁何慕麒等进行交流,探讨合作机遇,共谋发展大计。

“作为全球首家以中医药为主业的世界500强企业,广药集团始终以开放的姿态,与各界合作伙伴携手推动高质量发展,力争打造世界一流医药健康综合性大集团,为经济发展增添新活力。”李楚源表示。

李楚源与中国银行总行

副行长张小东座谈交流

3月27日,李楚源与中国银行总行副行长张小东在博鳌进行座谈。双方围绕持续深化银企合作,推进金融赋能实体经济,共同促进我国生物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展开交流,达成拓展合作层次、携手实现双赢的共识,进一步夯实互信合作基础。

李楚源与中国银行总行副行长张小东在博鳌进行座谈

据悉,中国银行是中国国际化和多元化程度最高的银行,也是中国持续经营时间最久的银行,实力雄厚;广药集团作为世界500强生物医药健康企业,在坚持制造业当家的同时,积极布局资本运作领域,双方近年来合作紧密、成果显著。

2023年3月,广药集团与中国银行签署《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合作新格局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全方位加强在医药制造、医药流通、医疗健康等领域的业务合作。此外,在公益事业领域,广药集团已连续21年坚持举办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活动,并与中国银行携手探索,推动家庭过期药品回收与数字货币应用相结合,利用“绿色金融”“数字金融”助力碳中和。

李楚源与海南省委常委、

海口市委书记罗增斌座谈交流

在博鳌期间,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罗增斌会见了李楚源一行,双方展开会谈交流。海口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劲松等海口市领导出席会谈活动。

罗增斌表示,医药产业是海南自贸港的重点发展领域之一。今年3月初,海口市出台了《海口市关于支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计划打造具有更强创新力、更高附加值的生物医药产业链,形成千亿级产业集群。广药集团是国内生物医药健康产业的龙头企业,品牌领先、实力雄厚,欢迎广药集团到海南来、到海口来投资兴业,共促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罗增斌会见李楚源一行

李楚源表示,在海南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与正确引领下,海南自贸港正日益成为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乐土。作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城市、北部湾城市群中心城市,海口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基础扎实、优势明显、环境优良。广药集团始终高度重视在琼发展,在海口布局了海南广药晨菲医药有限公司,该公司是海南省医药流通行业龙头企业、海南省百强企业、海南省首批30个总部企业之一,立足海口积极助力海南医药物流产业发展。未来广药集团将紧抓机遇、深化合作,为海口擘画“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宏伟蓝图贡献力量。

海南广药晨菲医药有限公司

李楚源与琼海市委副书记、

市长傅晟座谈交流

在博鳌期间,李楚源与琼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晟展开座谈交流。琼海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益民等琼海市领导出席座谈活动。

傅晟表示,近年来,琼海市依托博鳌亚洲论坛盛会机遇,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琼海市高度重视医药健康产业发展,举办好西普会——中国健康产业(国际)生态大会等行业大会,大力实施“兴药强市富民”战略。欢迎广药集团来琼海投资布局,携手合作实现共赢。

李楚源与琼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晟展开座谈交流

李楚源则表示,博鳌亚洲论坛等盛会让世界的目光聚焦琼海,琼海市拥有丰富的医疗康养资源和独特的地理环境优势。广药集团拥有大南药、大健康、大商业、大医疗四大主营业务板块,正在全力打造中医药IP,推出了全国首款时尚中药“白云牙膏”。未来广药集团将加强与琼海市的沟通交流,探索新的合作契机,争取为推动琼海市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李楚源与默克集团

中国总裁何慕麒座谈交流

博鳌亚洲论坛汇聚了众多世界一流企业,为企业增进交流、深化合作提供良好的机遇。在博鳌期间,李楚源与默克集团中国总裁何慕麒进行了交流,进一步深化双方友谊。

李楚源与默克集团中国总裁何慕麒进行交流

据悉,德国默克集团是一家领先的科技公司,创建于1668年,总部位于德国达姆施塔特,专注于生命科学、医药健康和电子科技三大领域。广药集团与默克集团之间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广药集团下属医药商业企业广州医药与默克公司合作超过20年之久,是默克在中国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双方于2021年在广州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今年2月,广药集团李楚源还带队赴德国默克集团考察调研。

双方表示,未来将依托粤港澳大湾区在生物医药建设领域的发展优势和开放机遇,在业务模式创新、产品研发以及市场拓展等方面进行深入探索与合作。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