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人工虎骨多肽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

《一种人工虎骨多肽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
2024年03月29日 22:59 市场资讯

转自:金花股份

近日,金花股份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一种人工虎骨多肽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专利证书。该项目属生物医疗技术领域。

01

以创新力量守护民族医药瑰宝

虎骨,辛,甘,咸,温,古文中记载虎骨擅长祛邪气,定惊痫,强筋骨等作用,适用于关节痛、风寒湿痹、腰酸背痛等症状,现多用于治疗骨质疏松症。

由金花股份联合其他相关机构,采用非保护动物骨骼与天然虎骨进行对照分析研究,研发出与天然虎骨指纹图谱几乎相同的人工虎骨。历经13年,研发出与天然虎骨指纹图谱几乎相同的人工虎骨。其制剂金天格胶囊,于2003年8月30日被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为一类新药。人工虎骨与天然虎骨粉成分及安全性相似,具有强筋健骨的作用,用于腰酸背痛,腰膝酸软,下肢痿弱,行走困难等症状的改善。临床上主要用于骨质疏松症、骨折、类风湿关节炎等骨科疾病的治疗。

02

持续推进人工虎骨粉的深入研究

公开数据表明,人工虎骨粉总氨基酸含量与天然虎骨粉十分一致;采用HPLC分析人工虎骨粉与天然虎骨粉的特征图谱基本一致;人工虎骨粉与天然虎骨粉有13种无机元素与微量元素相同。但目前关于人工虎骨中的活性多肽尚未见研究报道,人工虎骨的活性多肽的结构、活性及其提取制备工艺未知。

发现人工虎骨中活性多肽及其结构和作用,有助于人工虎骨的二次开发,而此项专利的目的正是在于在现有技术不足的基础上,提供一种人工虎骨多肽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同时,通过细胞实验,证明了人工虎骨多肽具有促进成骨细胞钙化的作用,对制备抗骨质疏松药物中的应用具有里程碑的影响。

03

技术创新是核心竞争力

以提高技术创新能力,开发和研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极具竞争力的拳头产品,打造技术核心竞争优势为目的,金花股份技术中心多年来持续积极推动产学研平台的建立健全,与众多高等院校开展新药研发、技术创新的联合攻关工作。

作为与浙江中医药大学联合研究项目之一,《一种人工虎骨多肽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国家发明专利的获得,是金花股份在持续针对人工虎骨开展深入研究的过程中获得的又一重要成果,对于人工虎骨在医药大健康领域的广泛应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