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障碍康复评估训练系统——呵护、关爱失语患者!

语言障碍康复评估训练系统——呵护、关爱失语患者!
2024年03月29日 23:18 市场资讯

转自:翔宇医疗

XY-YYZ-01

语言障碍康复评估训练系统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日益加深,认知障碍的发病率逐年增长,认知障碍严重影响我国居民的生活质量。目前,语言认知障碍的筛查依旧依赖于传统的量表,但量表评估法对评估人员的技术要求较高,花费时间长,受试者对其耐受性较差。

语言障碍康复评估训练系统根据专业量表转化为图形语音等模式,具有良好的效度和诊断价值,可评估受试者的语言认知功能状况,并且可应用于语言认知障碍患者的筛查与识别。

01

产品原理

语言障碍康复评估训练系统集国内外常用的神经病学、心理学、康复医学、言语语言病理学、人体发育学综合而成的多种语言康复评定量表于一体,并进行分类编程,利用智能性答辩方式进行数据评定并形成完整评估报告,辅助医务人员根据评估结果对患者进行专项训练。

02

产品特点

1.19种治疗处方。

2.可维护训练题目类型和训练题目。

3.训练题目可导出导入,方便不同客户以及公司之间共享使用,降低售后成本。

4.增加语音识别,自动判断患者读音是否正确。

5.题库和程序独立,方便扩展,有时间可以搜集更多素材,丰富题库。

6.引入游戏,增加训练趣味性,游戏和程序独立,可以随时扩展。

7.采用标准语音库,朗读文本使用标准普通话,需要方言可以定制语音库。

03

适用范围

适用于脑卒中引起的轻度语言障碍患者的辅助训练。

参考文献:

[1]冯赟,王敏.应用MMSE、MOCA量表对早期认知功能障碍患者筛查的临床应用[J].2019,(40).

[2]陈翠芳.游戏疗法对轻度老年痴呆患者认知功能及主观幸福感的改善效果[J].2012,(3).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