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会 2024|《备预不虞,君子有器-APT复杂病变预规化方案研讨会》圆满举办

南方会 2024|《备预不虞,君子有器-APT复杂病变预规化方案研讨会》圆满举办
2024年04月16日 12:00 市场资讯

转自:深圳惠泰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备预不虞,君子有器

——APT复杂病变预规化方案研讨会

2024年4月11日-14日,“第二十五届南方会心血管病学术会议(SCC 2024)”于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成功开办。埃普特医疗积极响应大会“创新 奋进 开拓”的主题,携手南方会举办《备预不虞,君子有器-APT复杂病变预规化方案研讨会》,共享APT复杂病变治疗最新研究成果,带来了ExpressmanⅡ导引延伸导管、CONQUEROR Epoch冠状动脉高压球囊扩张导管、Lawnest血管内异物抓捕器、Atheris睿思药物球囊等创新产品,助力冠脉介入治疗蓬勃发展。

此次南方会,埃普特医疗特邀广东省人民医院张斌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李怡教授、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杨清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曾和松 教授、赣南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钟一鸣教授担任主持嘉宾,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戴宇翔教授、广东省中医院吕渭辉教授、广东省人民医院杨峻青教授、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华炜教授担任分享嘉宾,西安市人民医院程康教授、徐州市中心医院路雯教授、东莞市松山湖中心医院颜利求教授、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叶涛教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张心刚教授担任讨论嘉宾。

开 场 致 辞

会议伊始,广东省人民医院张斌教授向莅临本次会议的专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邀请了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杨清教授进行开场主持,杨教授表示器械兼容困难是各种病变PCI失败的重点因素,因此做好术前器械的预规划至关重要,本次会议埃普特医疗将带来—ExpressmanⅡ导引延伸导管、CONQUEROR Epoch冠状动脉高压球囊扩张导管、Lawnest血管内异物抓捕器、Atheris睿思药物球囊等新产品,在冠脉复杂病变应用中有优异表现,能够为临床带来获益,期待与各位专家进行新产品的应用研讨。

学 术 环 节

01

主动出击--主动使用延伸导管在临床应用中的获益

戴宇翔教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戴宇翔教授就主动出击-主动使用延伸导管在临床中的获益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带来了精彩的病例分享。他介绍到,根据造影/CT报告等预判手术难点和风险,提前主动预埋和使用延伸导管有利于提高手术效率,减少射线量,降低器械相关并发症的发生率。主动使用Expressman导引延伸导管可显著增强系统支撑,改善指引导管同轴性,避免冠脉开口损伤,同时方便后续器械的通过,并且在“介入无植入”中可以有效地减少药物球囊输送过程中的药物流失。而5-4F变径的Expressman对于钙化弥漫病变、连续弯、跨支架输送器械、超远病变的治疗更具优势。戴教授还介绍到,ExpressmanⅡ导引延伸导管在经典传承的基础上对推送杆、导引斜口及内腔进行了全新的升级,使得ExpressmanⅡ具有更强推送、更好兼容、更佳输送的特点。最后,戴教授通过病例向大家展示了Expressman助力AGT、自制抓捕器助力齐头闭塞CTO、助力开口异常CTO的实际应用。

02

极致扩张--高压球囊应用场景与操作技巧

吕渭辉教授--广东省中医院

吕渭辉教授指出,在钙化病变中常规球囊难以充分扩张,亦或是在高压力扩张时易发生血管夹层等情况;切割球囊、棘突球囊在狭窄部位通过困难,回撤性差;旋磨技术要求高,操作复杂;CONQUEROR Epoch冠状动脉高压球囊扩张导管应运而生,采用双层球囊皮设计,拥有超高压和极低顺应性,无需使用过高压力即可进行后扩张,较小的额定爆破压设定能够提升手术安全性,常用于冠脉通路中高阻力病变预扩、后扩以及支架内再狭窄。最后,吕教授辅以病例,向大家展示了高压球囊在临床中的实际应用。

03

乘势驭器,事半功倍--逆向CTO高效解决方案

杨峻青教授--广东省人民医院

在CTO-PCI治疗发展中,逆向介入技术的发展显著提升了治疗成功率。而在逆向技术中,逆向导丝能否成功进入正向导管是手术成功的关键,安全、高效抓取逆向导丝势在必行。杨峻青教授指出Lawnest血管内异物抓捕器,远端弹簧柔软安全,能够清晰显影;立体多孔抓捕网篮,实现高效抓捕;镍钛芯轴推送有力,强韧抗折。能够助力逆向CTO-PCI术式中抓取逆向导丝,提升导丝体外化效率。会议上杨教授通过两个临床病例,向大家展示了血管内异物抓捕器助力逆向PCI抓取流程以及操作规范。

04

介入无植入--药物球囊应用新解与高效输送技巧

王华炜教授--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王华炜教授表示DCB在临床应用中无需体内植入,便可达到介入的治疗效果;目前已成为公认的治疗冠脉内支架再狭窄的首选方案,且适应症还在不断扩展;会议上王教授指出病变充分预处理是DCB治疗成败的关键,规范操作方可事半功倍,同时,也可以使用延伸导管助力药球输送,能够避免药物输送时流失、增大疗效。王教授向大家展示了赢生(InnoMed)Atheris睿思药球的临床优势,以卓越的球囊扩张导管平台为基础,用自研专利(UltraCoat)对球囊进行药物涂层,一次给药,持续缓释,与血管修复过程匹配,能达到优涂、长效、均匀、牢固的效果。

会 议 总 结

李怡教授为本次研讨会做了总结。他表示,通过本次会议,我们看到了在复杂病变中各种器械的应用场景,相比于以前,我们术者可选择的器械有限,但是现在,随着国产器械的崛起,埃普特医疗也能给我们提供更佳的手术解决方案,让我们能踏足更多的复杂病变领域,解决更新难题。期待埃普特医疗积极参与临床实践,继续为新兴介入技术的发展应用提供灵感和经验。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血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