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吃瓜简史:这个瓜界卷王,你一定要吃!

人类吃瓜简史:这个瓜界卷王,你一定要吃!
2024年04月16日 12:02 市场资讯

转自:漱玉平民

×

若要细数人类的吃瓜史,

那得从千年前开始讲起。

人类吃瓜简史:瓜从何来?

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到:“按胡峤于回纥得瓜种,名曰西瓜。则西瓜自五代时始入中国;今南北皆有。”

早在四千年前,埃及人开始种植西瓜。大约在五代、宋辽时期,西瓜通过丝绸之路传入中国。在南宋,西瓜才被大规模种植。在明清时期,西瓜逐渐成了必备的贡品,被列为太庙祭祀荐新果品之首……

图片源于千图网

到了现代,随着培育技术的发展,西瓜才变成了我们印象中那个味道好以价格亲民的水果。世界粮农组织的一项统计数据显示,中国西瓜年产量近8000万吨,大约占世界的70%

说到这,就不得不提到一个传奇人物:吴明珠。她把一生都献给了“甜蜜的事业”,62年里培育出30多个品种,让国人实现了“吃瓜自由”

现如今的西瓜早已不再是夏天的专属了!作为资深瓜友,未入夏,就能尝到西瓜的脆甜清香是一种什么体验?!看到这里,想!吃!西!瓜!了!

今天就给大家种草一款又脆又甜的西瓜——

仁风黄瓤小西瓜,让你在春季GET大口吃瓜的喜悦!

×

人类高质量吃瓜指南

请!查!收!

瓜界“冰淇淋”

黄色瓜瓤脆甜多汁!

这款宝藏小西瓜,小巧圆正,花色均匀,相比普通西瓜,籽更少,味更甜,杏黄色的瓜瓤混合着汁水,显得晶莹剔透。

咬上一口,又脆又甜,沙中带脆,口口爆汁,吃完后一舔嘴角满是清香中带着甜蜜的幸福感……

怪不得这小西瓜以其媲美“冰淇淋”的风味享誉瓜圈!

仁风西瓜的皮又薄又脆,厚度仅有3mm左右,用手duang~duang敲两三下,再轻轻一掰,西瓜就能轻松变成两半。有的瓜甚至不用掰,弹指一挥或往桌上一磕,就能“啪”的一下裂开,

任你是娇滴滴的小仙女也能徒手开瓜!每个仁风西瓜个头不大,单瓜仅重约2.5斤,一人独享一整颗也合适,不用担心吃不完会放坏!

种瓜“新姿势”

西瓜原来可以吊着长?

仁风黄瓤小西瓜,是山东省济阳县仁风镇的特产,这里有温度适宜,雨量充沛、阳光充足,是农业部认证的“中国西瓜之乡”

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仁风西瓜种植基地,地处黄河冲击平原,土壤中有机氮、磷、钾的含量高,有益微生物菌群活跃。地下水清澈甘甜、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优质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孕育出了仁风西瓜瓤黄、味甜、脆嫩、多汁的优质口感

仁风西瓜“成长记”

美好的事物,都有一个渐进的过程。仁风小西瓜更是如此,从播种到收获,从小黄花到小西瓜,历经全生长周期,淬炼出独树一帜的清香甜蜜。

育苗开花

人工授粉

西瓜幼果

慢慢成长

西瓜成熟

大快朵颐

[2]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编号:(鲁)—经营性—2021-0063;

参考文献:

[1]探秘古人的吃瓜史.阿坝日报

[2]西瓜的起源, 历史, 分类及育种成就.当代蔬菜.2006

[3]中国西瓜产业发展现状及产业发展趋势分析.产业信息网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清香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