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血友病日】| 伤不起的“玻璃人”

【世界血友病日】| 伤不起的“玻璃人”
2024年04月17日 18:09 市场资讯

转自:天坛生物

血友病患者又被称为“玻璃人”, 玻璃因其脆弱的特性,稍有不慎的磕碰便可能使其碎裂。同样,血友病患者也极度敏感于任何形式的触碰,因为这是一种X染色体连锁的隐性遗传性出血性疾病,即使是轻微的擦伤或碰伤,都可能出血不止。

血友病可以分为血友病A血友病B,前者为凝血因子Ⅷ缺乏,后者为凝血因子IX缺乏。我国血友病A患者人数超过10万人。

出血是血友病常见的临床表现,患者常常伴随大块淤伤,各部位自发性出血或在损伤后出血不止,肌肉和关节出血最常见,特别是膝、肘和踝关节。反复出现关节腔出血会导致关节畸形、疼痛以及行走困难等。血友病A患者如不充分的补充凝血因子Ⅷ,将可能由于反复的自发性出血导致终身残疾。

注射用重组人凝血因子Ⅷ主要适用于成人及青少年(≥12岁)血友病A患者出血的控制和预防(不适用于治疗血管性血友病),是国家鼓励开发的罕见病用药。

一针止血,“蓉”获新生

成都蓉生注射用重组人凝血因子Ⅷ

2023年9月5日,天坛生物所属成都蓉生用十余年的时间自主设计开发的注射用重组人凝血因子Ⅷ正式获批上市。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国际一流,临床试验结果证明产品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良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