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专家:当代年轻人衰老更快癌症风险更高!这8个习惯千万不要有

美国专家:当代年轻人衰老更快癌症风险更高!这8个习惯千万不要有
2024年04月17日 18:06 市场资讯

转自:老百姓大药房集团

“路走多了脚疼腰疼,坐久了也是腰疼。”

“眼睛每天两点一线的盯着手机和电脑,视力不行,时间长了脑袋也疼。”

无论是在网络,还是现实生活,很多年轻人都发出过上面的感慨,然后往往还会加一句“这身体是越来越不行了”。

这还真不是错觉。美国一项最新的研究也证实了这一感受:年轻人或正在加速衰老……

01

研究发现:年轻人正在加速衰老

4月7日,2024年美国癌症研究协会(AACR)年会上发布了一项研究显示:年轻人或正在加速衰老,并且加速衰老与癌症风险增加有关。

与1950年-1954年出生的人相比,1965年或以后出生的人出现加速衰老的风险高17%。

令人担忧的是,衰老的加速每增加一个单位,早发性肺癌风险增加42%、早发性胃肠道癌风险增加22%、早发性子宫癌风险增加36%。

美国癌症研究协会(AACR)年会发布研究显示:加速衰老升高了年轻群体的患癌风险美国癌症研究协会(AACR)年会发布研究显示:加速衰老升高了年轻群体的患癌风险

这项研究调查了14余万名参与者的医疗记录,年龄在37岁-54岁之间,通过9种血液标记物来计算生理年龄。生理年龄高于实际年龄的个体被定义为加速衰老。

“与实际年龄不同,生理年龄可能会受到饮食、身体活动、心理健康和环境压力等因素的影响。”研究人员表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年轻一代的衰老速度可能比预期的要快,这可能是由于早期暴露于各种风险因素和环境污染。”

02

不起眼的8个习惯

正在让年轻人加速衰老

生理年龄会受到饮食、运动、心理和环境等多因素的影响。生活中这些小事,都是加速衰老的元凶。

1. 饮食重口味

吃香喝辣,偏爱煎炒油炸容易引起“上火”,使皮肤出现暗疮等状况。过咸可使体内的钠离子增加,导致面部细胞脱水。过量摄入糖则会引起“糖基化”反应,导致皮肤老化、松弛、失去弹性。此外,不加节制的高油、高糖饮食也是使人发胖、导致脱发的重要原因。

2. 熬夜晚睡

人在睡眠时,皮肤在进行自我修复和代谢。如果长期该睡不睡,睡眠总量不达标,必然影响肌肤的代谢和再生能力。

3. 久坐不动

适量运动可加速皮肤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减少体内钙质流失,使体态保持轻盈挺拔,保持健康体魄。平日缺少运动则难以获得上述好处。

4. 忽视防晒

阳光中的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较大,皮肤在长期暴晒后干燥缺水,出现深而粗的皱纹以及难以消退的色素沉着,可加速皮肤的老化。

5. 过度减肥

过于严格的节食减肥容易导致体内脂肪严重不足,影响雌激素的分泌,甚至引发闭经,转而抑制卵巢的排卵功能,造成卵巢功能早衰,最终加速女性全身衰老速度。

6. 频繁烫染发

有的女性朋友喜欢“折腾”头发,其实过勤地烫发染发可加剧头发的老化速度,变得稀疏、毛糙和暗淡无光。

7. 精神压力大

内心平和快乐,宽容善良,情绪稳定对维持人体的内分泌平衡十分重要。巨大心理压力和长期的精神紧张会使人迅速变老,让更年期提早到来。

8. 嗜好抽烟

香烟中的尼古丁对皮肤的胶原蛋白和给皮肤细胞输送氧气和营养物质的血管都有破坏作用。一项研究发现,双胞胎中抽烟的一方比不抽烟的看起来老了57%。

03

对抗加速衰老,应该怎么做?

4月21日,就是这个周日

上午8:30

来自全国各地的抗衰老专家大咖齐聚一堂

参加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办的

第三届中医药抗衰老大会

多大岁数应该开始抗衰老?

吃什么东西能够抗衰老?

中医抗衰老有哪些好办法?

这些人们关注的抗衰老问题

都将在大会上被专家们一一解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