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腾股份居年丰:让中国创新药企业在中国研发、中国销售就能够形成合理的挣钱效应 是产业持续发展必要条件

博腾股份居年丰:让中国创新药企业在中国研发、中国销售就能够形成合理的挣钱效应 是产业持续发展必要条件
2022年11月30日 13:31 市场资讯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11月30日,2022新浪财经创新药研讨会举行,活动主题为“创新崛起,引领未来,新形势下医药创新与投资”,活动聚焦中国医药生物行业创新发展与投资,邀请医药上市公司高管、金麒麟医药分析师和顶流医药基金经理等,围绕中国创新药大变局以及2023医药投资策略等多个时下热点话题展开对话交流,共同探路未来。

  博腾股份(维权)董事长兼总经理居年丰针对“中国创新药产业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几个关键问题”的话题发表看法。居年丰表示,因为药品作为特殊商品的特殊性,无论是在哪个国家,定价和支付都是市场和政府两只手共同起作用的结果,只是因为国情不同、发展阶段不同,两只手的力度不一样。但是因为定价和支付是产业循环当中非常重要的两个环节,合理的定价机制和完善的支付体系是创新药产业从供给到需求形成良性的正反馈的一个必要条件,也是创新药产业能够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条件。

  在现在新的国际大环境下,国家提出了以内循环为主,内循环和外循环相互促进的新的经济格局,这对于创新药产业也是同样适用的。虽然创新药企业包括产业链上游的企业都在一起出海,希望能够参与国际大循环,并且在国际大循环当中不断地锻炼、成长,但是在现在的国际环境下,我相信如何在内循环当中建立一个良好的生态,如何建立更加合理的定价机制和更加完善的支付体系,应该说对创新药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怎么样让中国创新药企业在中国研发、中国销售就能够形成合理的挣钱的效应,是中国创新药产业这个产业循环、持续发展的一个必要条件,当然这个主要取决于政府的作用,以及商保这些相关企业的努力。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