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10家公司冲刺IPO, 美科股份拟创业板融资50亿

本周10家公司冲刺IPO, 美科股份拟创业板融资50亿
2022年12月05日 08:51 界面新闻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记者|赵阳戈

  在1家撤回1家暂缓1家改时间之后,上周共计6家公司过会,远低于11月21日至25日这周的15家。根据安排,本周将有10家公司等待审议,这其中个别公司融资额较大,引人注意。

  创业板:美科股份融资50亿

  创业板继上周上3过3之后,本周的12月9日,创业板上市委将继续召开2022年第85次会议,审议安徽佳力奇先进复合材料科技股份公司(下称佳力奇)、江苏美科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美科股份)、江苏华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阳智能)的首发。

  这其中,美科股份一家的融资额就达到了50亿元,保荐机构为国信证券。美科股份是光伏产业链上游硅棒/硅锭及硅片环节专业化制造商,目前主要从事单晶硅片、单晶硅棒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单晶硅片受托加工服务,报告期前两年,公司曾从事多晶硅片、多晶硅锭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说明书显示,美科股份已与通威股份爱旭股份、正泰集团、天合光能、润阳股份、阿特斯等光伏电池制造商签订了硅片销售长单合同,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已签订并正在执行的2022~2024年硅片销售长单合计约80.8亿片(若按182mm尺寸折算,合计约59.0GW,年平均约19.7GW),覆盖了公司当前全部硅片产能。

  来源:公告

  这次的50亿募资,将投入到“包头美科硅能源有限公司三期20GW单晶拉棒项目”(37.5亿元)和“补充流动资金”(12.5亿元)。

  来源:公告

  佳力奇的话,专注于航空复材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服务,长期深耕于军用航空领域,融资额为11.22亿元。华阳智能预计融资47亿元,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微特电机及应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来源:公告

  科创板:国科军工改在本周上会

  科创板上周原本4家公司上会,不过江西国科军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科军工)鉴于屈先富委员存在回避情形,按照相关程序,将其更换为袁同济委员出席会议,且会议改为2022年12月5日上午9时。

  另外,12月6日上午9时将有苏州锴威特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锴威特)、苏州光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光格科技)亮相;12月6日下午14时有重庆西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西山科技);12月7日上午9时登台的则为常州时创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时创能源)、湖南航天环宇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航天环宇)。

  国科军工融资金额7.5亿元,国泰君安保荐,国科军工自成立以来,专注于导弹(火箭弹)固体发动机动力与控制产品及弹药装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以军用产品为主,辅以少量民用产品业务。

  锴威特的融资额为5.3亿元,主营业务为功率半导体的设计、研发和销售,并提供相关技术服务。锴威特的客户包括以晶丰明源必易微芯朋微灿瑞科技为代表的芯片设计公司及多家高可靠领域客户,并且产品已被小米、美的、雷士照明、佛山照明等终端客户所采用。

  光格科技的融资金额6个亿,是专注于新一代光纤传感网络与资产数字化运维管理系统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已形成电力设施资产监控运维管理系统、海缆资产监控运维管理系统、综合管廊资产监控运维管理系统等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电网、海上风电、综合管廊、石油石化等国民经济重要领域。

  西山科技的融资额6.61亿元,公司专注于外科手术医疗器械,特别是微创外科手术医疗器械领域,主要从事手术动力装置的研发、生产、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手术动力装置整机、耗材及配件等,目前产品主要应用于神经外科、耳鼻喉科、骨科、乳腺外科等多个临床科室。

  时创能源的融资金额10.96亿元,算这批公司中融资规模最高的,公司主要从事光伏湿制程辅助品、光伏设备和光伏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

  航天环宇的融资额为5亿,公司主营业务专注于航空航天领域的宇航产品、航空航天工艺装备、航空产品和卫星通信及测控测试设备的研发和制造,主要为航空航天领域科研院所和总体单位的科研生产任务提供技术方案解决和产品制造的配套服务。

  主板:上周1撤1暂缓

  上周主板原本安排了2家公司上会,不过最终雨中情防水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暂缓表决,另一家江苏天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选择申请撤回。

  本周,12月8日证监会第十八届发审委安排了江苏徐矿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徐矿股份)的上会审议。徐矿股份的保荐机构为华泰联合证券,上市板块为沪市主板。公司2021年9月30日进行预披露,今年2月21日更新。招股说明书显示,徐矿股份座落于徐州市,主营业务为煤炭采掘、洗选加工、销售,以及发电等业务。公司拥有从事煤炭开发和支撑持续发展的优质资源储备,且大部分资源具有优良的赋存条件。截至2020年12月31日,郭家河煤业可采储量为39419.67万吨,核定产能500万吨/年;天山矿业可采储量为50397.02万吨,核定产能750万吨/年;张双楼煤矿可采储量为3586.02万吨,核定产能180万吨/年。

  同时徐矿股份还借助煤炭资源,大力发展“煤电一体化”产业,借助新疆天山矿业优质煤炭资源,建设阿克苏热电,该电厂每年可向江苏输送9亿千瓦时援疆电量;借助张双楼煤矿,建设华美热电2*35万千瓦超临界和徐矿电厂2*30万循环硫化床发电机组,充分消纳劣质煤;正在建设的内蒙古乌拉盖2*100万千瓦超超临界褐煤机组,建设在贺斯格乌拉南露天矿边,成为又一个江苏区外来电的坑口电厂。

  2022年前三季度徐矿股份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83.39亿元和12.66亿元。这一次公司打算募资40亿元,其中的30亿投入到“江苏能源乌拉盖2×1000MW高效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工程项目”中,剩下10亿用来补血。

  来源:公告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