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钟读财报|高伟达商誉减值致预亏5~7亿 高溢价并购业绩变脸

2分钟读财报|高伟达商誉减值致预亏5~7亿 高溢价并购业绩变脸
2021年01月22日 17:53 新浪财经

【白酒投资日报】白酒再度大涨 劲牌欲借壳青青稞酒? || 【新能源车投资日报】明星基金经理重仓标的有何看点? || 【独家直播】白酒板块回调,买入还是离场?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年初,商誉减值的雷总是炸的格外频繁。

  1月18日下午,高伟达发布2020年年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2020年公司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5.3亿元~6.9亿元,去年同期盈利1.34亿元;营业收入在17.8~20.2亿元之间,去年同期为17.6亿元。

  公司的营收仍在增长,造成归母净利润亏损的原因则是商誉减值。

  公告中高伟达称,本年度受疫情和所在行业发展格局变化等因素影响,快读科技、尚河科技和坚果技术所在的移动营销行业,中小客户流失、大客户业务调整、流量成本上涨,以及行业政策变化等因素共同作用,业绩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综合各方面情况,公司对上述子公司所在的资产组计提商誉减值准备。

  大额商誉减值,自然是此前高溢价并购种下的果。2016年,高伟达收购坚果技术、尚河科技两家公司100%的股权,2017年再次收购快读科技,三次交易对价分别为2.5亿元、1.2亿元、4.4亿元。

  并购标的顺利的完成了业绩承诺,但对赌期一过,全部“诡异变脸”。2017年~2019年,高伟达营业收入分别为13.2亿元、15.9亿元、17.6亿元,增速逐年放缓,净利润分别为0.35亿元、1.05亿元、1.34亿元,到了今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同比下滑6.66%至10.01亿元,净利润同比下降29.24%至0.4亿元。

  虽然说,疫情也是影响公司业绩的一部分原因,但大额亏损,无疑是公司依赖并购换来的业绩无法长期持续的结果。

  业绩预告公布的次日,高伟达便收到了交易所的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2020年上半年公司认为减值迹象不明确的具体依据,并解释是否存在通过集中计提大额商誉减值准备调节利润的情形。

  2分钟读财报|国民品牌汇源果汁黯然退市 43亿短贷违规负债高企

  2分钟读财报|海天味业程雪成2020最强打工人 650亿元力压阿里腾讯

  2分钟读财报|认购2398.58亿认购创纪录 易方达基金配售比仅6%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