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研究大将转会中金公司 担任有色金属行业首席分析师

安信研究大将转会中金公司 担任有色金属行业首席分析师
2021年04月23日 19:17 券商中国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投资研报

【王牌研报】抱团股并未瓦解,公募继续增持白酒!这家公司营收创历史新高,行业高景气度2-3年可见

【硬核研报】千亿级新蓝海出现,癌症精准治疗又有了“新利器”!这一医药子行业政策利好频出,将催生一批百亿乃至千亿市值的龙头企业

【碳中和动态分析】光伏产业链价格再创“新高”,我国氢能产量全球第一,亚马逊“破圈”进军海上风电

【机构调仓】张坤等3大佬加仓1股 25年老将增持1股2800万股(附18股名单)

  又见券商首席跳槽!安信研究大将转会中金公司,担任有色金属行业首席分析师

  张婷婷 

  卖方研究再现首席跳槽。

  日前,原安信证券首席有色金属行业分析师齐丁转会中金公司,担任首席有色金属行业分析师。公开信息显示,齐丁已于4月19日入职中金公司,4月21日,齐丁已经在中金公司发布研究报告。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至今年一季度末,中金公司注册分析师登记数量为164人,位居行业之首;一季度增员12人,增员数量排名行业前列。中金公司于去年11月份成立了与中金研究部并行的一级部门中金研究院,二者定位不同,前者为机构客户提供研究服务,后者定位高端智库,此举走在行业前列。

  安信研究大将转会中金公司

  日前,原安信证券首席有色金属行业分析师齐丁转会中金公司,担任首席有色金属行业分析师。证券业协会信息显示,齐丁自2011年7月22日在安信证券进行登记备案,2021年4月15日从安信证券离职注销,在安信证券任职近十年。4月19日在中金公司登记备案。

  券商中国记者留意到,4月21日,齐丁已经在中金公司发布研报,认为有色金属在汽车产业链上的投资机会主要来自两个方向:

  一是汽车轻量化。新能源车对于汽车轻量化的需求,为铝汽车板打开了局面。前期由于铝、钢价格差,高价铝汽车板主要集中于燃油车豪华车型。现在,新能源汽车的需求,为铝汽车板打开了局面。在全球铝汽车板增加的背景下,国内铝汽车板市场空间巨大。目前市场面临的主要矛盾不在需求端,而在于是国内没有优质供给,因此国内汽车板是供给决定需求的。

  二是锂电池。锂电池相关上游品种有望在汽车产业链影响下涨价,尽管当前龙头标的已经出现一定的估值回落,但是产业趋势依旧向好。从去年7月份开始,锂行业供需平衡从过剩转为紧平衡,上游偏过剩,冶炼中游为王。现在,产业链正处于从冶炼中游为王转向锂矿上游为王的时期,有的冶炼厂家由于缺矿而开工率不足。最近一个月,工业级、电池级碳酸锂涨幅非常有限,锂矿价格大涨30%。我们预计未来半年锂价上涨仍是主要来源于在锂矿的上涨。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至今年一季度末,中金公司注册分析师登记数量为164人,位居行业之首;一季度增员12人,增员数量排名行业前列。

  去年发表研报超1.5万篇,研究所与研究院并立

  中金公司在2020年年报中表示,中金研究部因为独立性、客观性及透彻性获得国内及国际投资者的认可。2020 年,共发表中英文研究报告超过 1.5万篇。在大量的行业和公司报告基础之上,还出版了《数字经济:下个十 年》《2021 年虚实再平衡》《中国基础设施 REITs 系列研究》等有关中国消费行业光明前景及潜在领跑者的专题报告。“正是基于研究报告在质量及广度上的双重优势,公司在客户中赢得了‘中国专家’的声誉。”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11月份,中金公司在保留研究部为公司一级部门的基础上,另外成立一级部门中金研究院,由中金公司 CEO 黄朝晖担任中金研究院院长,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部负责人彭文生担任执行院长。

  中金研究院与中金公司研究部在职能定位上有何区别?中金公司表示,中金公司研究部主要面向国内及国际资本市场机构客户提供研究产品和服务,如宏观经济、市场策略、行业及上市公司个股研究等;中金研究院定位于新时代、全球变革形式下的新型高端智库,支持中国公共政策研究与决策,参与国际政策讨论和交流,并为中国金融市场尤其是资本市场发展建言献策。

  中金公司研究部和研究院已经合力写就数篇重磅报告。2021年,碳中和成为可持续发展重要战略。中金公司研究部和中金研究院联合撰写了《碳中和经济学:新约束下的宏观与行业分析》,就中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路径及其影响提供一个系统性的分析。与通常的市场研究相比,碳中和研究面对两个挑战:

  一是涉及面广,跨经济、社会、科学多方面;

  二是公共政策是关键,但又是难以借鉴过往经验的新领域。中金的四个总量团队和20余个行业研究团队协同,借力外部合作包括全球有奖征文等,共同完成了这份报告。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