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合反渗透膜技术全国领先,国资环保新贵南方汇通

复合反渗透膜技术全国领先,国资环保新贵南方汇通
2020年09月19日 18:11 和讯

原标题:复合反渗透膜技术全国领先,国资环保新贵南方汇通 来源:和讯

——2020年9月16日 王培源

附注:仅限于对证券法规和上市公司基本面研究,所持观点仅做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中国中车集团官网新闻报道,2020年8月13日,第21届中国环博会开展,中车环保产业集体亮相。此次展出由中车环境牵头,重点展示了区域环境治理技术(农村分散式污水治理、城乡污水综合治理、人居环境综合提升)、工业节能环保技术(工业污水治理、工业废气治理、工业固废治理)、净化槽设备、E-MBR/MBBR膜处理系统、BIO设备、HUEYA一体化农村污水处理设备、空悬浮风机、活性炭材料等技术和产品。

中车环境成立于2017年7月,由中国中车集团控股窗体顶端

中车环境成立于2017年7月,作为中国中车组建的专注于环保产业的一级公司,中车环境已具备满足国内多环境、多地形、不同气候特征的水环境综合治理能力。随着技术研发、规划设计、设备制造、工程建设和运营维护体系和能力的不断加强,业务范围将逐步扩展至土壤和地下水修复、固体废物管理、海洋环境治理与资源开发、物理介质(电、磁、声、光等)污染控制等领域。

而另据公开资料,中国中车集团全资控股A股上市公司南方汇通(000920)主营业务主要为膜业务、棕纤维业务、水处理业务三大板块。据介绍,南方汇通全资子公司时代沃顿拥有复合反渗透膜、纳滤膜、超滤膜等膜产品制造的自主知识产权,掌握核心技术,具备规模化生产能力,是集膜产品系统设计、制造及应用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提供商。在膜业务方面,南方汇通表示,未来发展战略为通过完善全流程水处理膜材料产品链,提升时代沃顿在水处理膜材料领域的市场地位;拓展能源用膜材料等新业务;实现从反渗透和纳滤膜专业制造公司向全球领先的分离膜材料提供商和服务商的转变。

随着国家环保政策的逐步落地,水环境治理标准提高和监管执行力度加强的大环境不变,水处理设施新增和提标改造持续拉动工业膜需求的增长,海水淡化、水环境治理、回用处理、废水近零排放等膜应用领域均维持良好的景气度。

中车环境和南方汇通(000920)同属中国中车集团控股,南方汇通掌握着国内复合反渗透膜、纳滤膜、超滤膜等膜产品制造的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与中车环境的环保水处理产业链形成高度互补。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中车 工业 南方汇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