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创二代”张康阳开通个人微博 发布首条Vlog实力圈粉

苏宁“创二代”张康阳开通个人微博 发布首条Vlog实力圈粉
2020年09月19日 18:58 中金在线

原标题:苏宁“创二代”张康阳开通个人微博 发布首条Vlog实力圈粉 来源:中金在线

9月19日,苏宁控股集团副总裁、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主席张康阳入驻新浪微博,并通过Vlog视频发布了第一条微博,向微博用户亲切打招呼:大家好,期待与你们在这里玩出不一样的东西!

微博中,张康阳介绍了他的办公室,表示未来将利用微博平台多交流沟通。这是他国内的首个个人社交媒体账号。评论认为,这位年轻的商业新星走到台前,既是其个人能力的凸显和认可,也将助力苏宁进一步强化品质感、国际化、时尚化的企业形象。

国米最年轻主席,带领俱乐部重返荣耀

张康阳现任苏宁控股集团副总裁、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主席。2016年,苏宁正式宣布入主国米,2018年,年仅27岁的张康阳当选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第21任主席,成为欧洲豪门俱乐部最年轻的主席。

在他的带领下,这家拥有厚重历史的俱乐部正在重新崛起,于2017/18赛季夺得意甲第4名,时隔六年再度重返欧洲冠军联赛赛场。在刚结束的欧联杯,国米阔别多年再度闯入欧洲顶级竞赛决赛,取得球队近十年来最好成绩。

球场外,得力于张康阳带领的国米管理团队的运营,俱乐部的财政状况也显示出良性发展态势。据毕马威2019欧洲精英俱乐部估值排行榜报告,国米价值增至6.92亿欧元,较上年增长41%,是欧洲足球俱乐部增值最大的球队。

苏宁国际打造年轻一代新生活方式体验

除了担任国米俱乐部主席,张康阳同时负责苏宁集团的国际业务。秉承前瞻性的国际视野,他对在数字化时代塑造中国年轻一代的未来生活方式与消费趋势有着独到见解。

在他的主导下,苏宁陆续与多家海外贸易机构、企业及品牌建立合作,并于去年推出高端零售服务品牌苏皮士Sup’s。目前,苏宁在欧洲、澳大利亚、北美打造了成熟的采购供应体系,通过苏宁引领的智慧零售创新生态,搭建中外商业合作与文化交流的平台,为国内消费者引进高品质与个性化的商品与服务,同时为寻求进入中国市场的国际品牌提供机遇。

2019年3月,在中意两国领导人的见证下,苏宁与ITA(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并助力Technogym、LaPerla、Illy、Seletti、Smeg等不同行业的顶级意大利品牌触达中国市场,助力消费升级。“我们希望通过与ITA的签约,从意大利出发,给中国消费者带来优享的全球生活方式,让年轻一代的消费者用自己喜欢的方式打开世界。”张康阳表示。

张康阳入驻微博引发了粉丝们的广泛关注。得益于其自身的国际视野与跨文化商业领导力,张康阳在2017-2018连续入选《财富》中国40位40岁以下商业精英榜单。

从名校毕业生到世界知名足球俱乐部主席再到世界500强副总裁,在外界看来,这位90后“创二代”已经成为近年来国内崛起的新一代商业精英的代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米 张康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