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亿收购案傍上苹果、小米,锦富技术“一字”涨停

5.6亿收购案傍上苹果、小米,锦富技术“一字”涨停
2020年09月19日 18:26 旭日显示与触摸

原标题:5.6亿收购案傍上苹果、小米,锦富技术“一字”涨停 来源:旭日显示与触摸

借助“傍”上苹果、小米公司的利好消息,停牌了10个交易日的 锦富技术 9月18日复牌便“一字”涨停。截止收盘,锦富技术收5.68元,涨20.08%,总市值62.1亿元。

9月17日,锦富技术(300128.SH)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宁欣和永新嘉辰合计持有的久泰精密70%的股权,本次交易价为5.6亿元。其中将以发行股份方式受让宁欣持有的42%的股权,以支付现金的方式受让永新嘉辰持有的28%的股权。

据了解,久泰精密的主营业务为消费电子功能性精密模切器件,主营业务收入中来自于苹果、小米产业链的比例合计超过80%。通过此次交易,锦富技术将进一步拓展产品种类,进入苹果、小米模切采购供应链。

根据此次交易协议,宁欣作为补偿义务人,承诺标的公司2020年度、2021年度及2022年度的经审计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的孰低者)累计不低于2.4亿元。

对于此次收购,锦富技术表示,自2019年完成实际控制人变更后,公司开始集中优势资源发展传统主业,剥离无关副业。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进一步聚焦主业,模切产品的市场规模得以提升。

“本次交易有利于提升上市公司业务规模,有利于增强上市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有利于维护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控股股东智成投资也对本次重组发表了意见。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锦富技术第一次想进入手机品牌厂商供应链,早在2018年手机报在线就曾报道过锦富技术以12亿元收购广东弘擎电子的事件,若当时收购成功,锦富技术就成为富士康、苹果、华为、三星等直接或间接供应商,可惜在后来的收购进程中,锦富技术终止了此项收购。

公开资料显示,锦富技术成立于2008年3月19日,是由苏州锦富科技有限公司依法整体变更设立的外商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发起人为上海锦富精密塑胶器材有限公司和TB Polymer Limited。2010年10月13日公司A股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2017年2月,公司名称由苏州锦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苏州锦富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主要产品为液晶显示模组(LCM和BLU)、光电显示薄膜及电子功能器件、检测治具及自动化设备、隔热减震类制品、精密模切设备等。

今年上半年,锦富技术实现营业收入5.85亿元,同比下滑29.7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34万元,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

对于此次净利润下滑,锦富技术表示主要是受新冠疫情影响,迈致科技的营业收入与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均有所下降所致;

锦富技术称,公司目前已为苹果、三星、LGD、富士康、华为、 中科曙光 、海信等一大批国际、国内行业领先企业提供产品及技术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小米 苹果 锦富技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