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集团涉黑崩塌!实控人因涉11项罪名被提起公诉

百亿集团涉黑崩塌!实控人因涉11项罪名被提起公诉
2020年09月22日 21:45 互金中心

原标题:百亿集团涉黑崩塌!实控人因涉11项罪名被提起公诉 来源:互金中心

上市公司实控人竟是黑社会组织?套路贷、容留他人吸毒……9月17日晚间, ST中科创 公告,公司从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平台“深圳检察”发布的消息获悉,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以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强迫交易罪、故意伤害罪、非法拘禁罪、诈骗罪、敲诈勒索罪、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容留他人吸毒罪、行贿罪对公司实际控制人张伟提起公诉。

2019年4月,深圳警方的一则通告,揭开了中科创黑社会组织的面纱。朗朗曾代言的“88财富网”爆雷2019年4月11日,深圳警方发布公告称,近日,打掉了以深圳中科创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张伟为首的涉黑犯罪集团。经检察机关批准,张伟、韩作纪、王栋等44名犯罪嫌疑人被逮捕。

通告还披露,经查明,该涉黑犯罪集团通过架设“88财富网”网络融资平台,虚构投资项目,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获得巨额资金后再用于高息放贷牟利,并采取摆场收数、非法拘禁、寻衅滋事等暴力手段逼迫催收,还通过制作虚假银行流水、空白债务确认书、以贷平贷等方式,利用虚假诉讼强迫债务人偿还债务。2015年前后,在88财富网最为辉煌的时刻,它还曾签约钢琴家郎朗为其代言。据此前88财富网官网显示,累计投资额(截至2018年12月)约84.94亿元,累计兑付约49.40亿元。但是,在2017年2月,88财富爆雷,公司突然宣布停运,并相继关闭新用户注册和投资功能。公司网站至今无法打开。当时据网贷行业媒体报道,88财富网“2017、2018年待兑付本息列表”显示,截至2018年12月,88财富未兑付本息共计约7.53亿元。网友:最黑暗的长夜根据业绩报告显示,实控人张伟出事后,ST中科创的业绩一落千丈。截至2019年的年末,公司净利润亏损高达8.4亿元。但是随着ST中科创回归主业,生产家电外观复合材料。进入2020年以来,公司逐渐实现扭亏为盈。

8月7日,ST中科创最新公布的2020年中报显示,其营业收入7.17亿元,同比下降13.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62万元,同比增长127.73%。基本每股收益0.11元。不少网友表示,ST中科创最黑暗的长夜即将过去。

大多数网友将实控人张伟被公诉的消息解读为利好,认为ST中科创可能会仿效康美药业,实控人的股份或被国资接管。据了解,目前,公司控股股东中科创资产所持7767万股公司股份全部被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冻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科创 康美药业 深圳 张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