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聚焦】 垂直整合及研发能力出众 招银看好新能源行业龙头比亚迪

【券商聚焦】 垂直整合及研发能力出众 招银看好新能源行业龙头比亚迪
2020年09月24日 12:20 凤凰网港股

原标题:【券商聚焦】 垂直整合及研发能力出众 招银看好新能源行业龙头比亚迪 来源:凤凰网港股

凤凰网港股|招银国际发研报指,特斯拉(TSLAUS)于北京时间9月23日凌晨举办了电池日活动,并发布相关电池技术。特斯拉作为一个具有互联网思维的企业,招银国际认为其长远故事主要基于Robotaxi租赁,OTA升级收费,电网储能收费,电动重卡共享等商业模式。大规模普及是其构建长远商业模式的一个必要条件,而电池成本的降低又是其大规模普及的一个必要前提。因此该行认为电池日最大的亮点并非来自于电池核心技术创新,而是特斯拉对整体电池需求量(2022年100GWh/2030年3TWh)与价格的愿景(度电成本下降了56%)。

基于上述理解,招银认为电池日的所展现的目标实质是降本,并通过降本迅速铺开特斯拉各个品类车型以及电池技术的应用。从这个角度来看,招银相信磷酸铁锂电池将成为构筑特斯拉产品降本路径上的重要一环,并有望在特斯拉产品中的渗透率逐步提高。

为此,招银推荐投资者关注国内动力电池行业领导者宁德时代(300750CH)以及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龙头企业德方纳米(300769CH),该行同时推荐国内具备与特斯拉相同的垂直整合及研发能力的新能源行业龙头比亚迪(01211HK/002594CH)。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