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城子公司慧智优佳获增资3.67亿元 持股比例降至70.59%

阳光城子公司慧智优佳获增资3.67亿元 持股比例降至70.59%
2020年09月26日 14:44 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

原标题:阳光城子公司慧智优佳获增资3.67亿元 持股比例降至70.59% 来源: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

9月25日,阳光城(SZ:000671)发布公告称,阳光城控股子公司阳光城慧智优佳生活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慧智优佳”)拟进行增资扩股。

其中,龙净实业、阳光健康、阳光智博、阳光慧优、阳光慧佳与慧智优佳签署增资协议,拟对慧智优佳进行增资,增资金额合计为3.67亿元,其中6,250万元计入注册资本,3.04亿元计入资本公积。

本次增资完成后,慧智优佳的注册资本将由1.5亿元增加至2.125亿元。增资扩股完成后,慧智优佳的股权结构如下:阳光城集团、福建阳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建阳光房地产”)、龙净实业、阳光健康、阳光智博、阳光慧优及阳光慧佳的出资占慧智优佳注册资本的比例分别为69.88%、0.71%、2.47%、2.35%、5.06%、10.18%及9.35%。

增资协议显示,本次增资的每股价格为人民币5.8667元,慧智优佳本次共计增发股份6250万股,其中林腾蛟控制的两家企业龙净实业及阳光健康分别认购525万股股份及500万股股份。

增资协议显示,慧智优佳成立于2020年7月29日,注册资本1.5亿元,法定代表人为林腾蛟,其主营业务主要包括基础物业管理服务及相关专业服务与商业运营管理服务。

基础物业管理服务为住宅物业及非住宅物业(包括写字楼、综合体、商场等)的业主、租户客户提供一系列物业管理服务,包括清洁、绿化养护、设施设备维保、安保和和秩序维护等服务。此外慧智优佳提供大业主增值服务、公区经营服务、租售服务、阳光优选服务、专业家装定制服务及其他专业类服务。商业运营管理服务主要为商业物业提供商业咨询服务及运营管理服务。

截至2020年7月31日,慧智优佳模拟合并口径下的资产总额10.60亿元,负债总额8.96亿元,净资产总额1.64亿元;2020年1-7月,慧智优佳实现营业收入7.27亿元,净利润0.85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0.64亿元。

资料显示,龙净实业、阳光健康均为阳光城董事局主席林腾蛟控制企业,龙净实业主要布局于环保设备制造、教育和贸易等三大业务板块;阳光健康起步于2018年,以大健康产业为主要投资方向,围绕满足各类健康需求的产业全面布局。

阳光城表示,基于对慧智优佳物业管理及商业运营等综合物业服务的长期看好,上述各方拟对慧智优佳进行增资。本次增资扩股有利于慧智优佳引入增量资金,改善资本结构,为慧智优佳后续进行业务拓展及服务升级提供资金支持。

同时,本次增资扩股后将导入控股股东物业管理项目资源,加强与控股股东的业务联动,进一步拓展物业管理业态以及服务领域,提升慧智优佳的核心竞争力,助推慧智优佳物业管理业务的持续健康发展。

本次增资完成后,阳光城合计所持慧智优佳的股权比例由100%调整为70.59%,公司将继续保持对慧智优佳的实际控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增资协议 阳光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