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汽车发布第三款量产车型哪吒V,搭载宁德时代电池

哪吒汽车发布第三款量产车型哪吒V,搭载宁德时代电池
2020年09月26日 15:08 36氪

原标题:哪吒汽车发布第三款量产车型哪吒V,搭载宁德时代电池 来源:36氪

编者按:本文来自36氪「未来汽车日报」,(微信公众号ID:auto-time),作者:苏鹏。

图片来源:哪吒汽车官方图片来源:哪吒汽车官方

作者 | 苏鹏

编辑 | 李欢欢

9月26日,哪吒汽车在北京车展正式发布了第三款量产车型哪吒V以及全新概念车Eureka 03。

与此同时,哪吒汽车还携手万都、360、商汤科技、宁德时代、联创汽车电子,共同成立智能安全联合实验室,围绕电池安全、整车网络信息安全、自动驾驶以及智能安全技术等领域进行研发,联手打造智能安全战略联盟。

哪吒V定位为小型SUV,基于HPA平台打造。根据官方数据,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070/1690/1540mm,轴距为2420mm。配置方面,哪吒V将配备13寸超大中控屏幕,9大免唤醒AI智能语音可实现AI伙伴实时在线,同时还支持全场景远程控制、米家智能家居互联等多种场景化交互。哪吒V搭载宁德时代电池,NEDC工况续航可达401km。

此次在北京车展亮相的概念车Eureka 03是一款轿跑车型,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兼CEO张勇表示这款车计划在2022年推出,量产车版本将保持概念车型特点超过90%。

概念车Eureka 03的长宽高为4800mm/2000mm/1400mm,轴距为2900mm,搭载宁德时代的高镍电池。续航高达800km,百公里加速小于4秒。同时,Eureka 03还搭载了L4级自动驾驶技术。

在智能配置方面,概念车Eureka 03搭载哪吒汽车最新一代智能安全技术,包括下一代AI域控制器、下一代智能驾驶域控制器及下一代基于以太网的SOA(Service Oriented Architecture)架构, 实现了“透明”A柱2.0、CMS电子后视镜系统,HWP高速公路自主变道功能、记忆泊车及新型电子电器架构等整车智能安全的提升。

同时驾驶者可通过“透明”A柱2.0实现导航、车道偏离提醒辅助功能及前碰撞预警,进一步提升整车智能安全。

智能化已经成为哪吒汽车鲜明的产品标签。根据哪吒汽车统计的大数据:哪吒U用户OTA升级的比例高达74%;车内生命体征监测系统启用比例为18.6%;远程车控系统激活比例达37%。

未来汽车日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宁德时代 哪吒V 哪吒汽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