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嘉时代:全面提升综合购物中心的转型升级

汇嘉时代:全面提升综合购物中心的转型升级
2020年09月26日 15:19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汇嘉时代(维权):全面提升综合购物中心的转型升级 来源:证券时报网

9月25日,汇嘉时代二十周年庆生仪式隆重举行。汇嘉时代董事长潘丁睿在公司庆生仪式上表示:“自2000年成立以来,汇嘉时代始终根植新疆区域,强化当地零售市场优势地位,积极寻求契机拓展新的发展领域,持续推进商品、服务和购物环境的提升,建设并重构供应链、物流配送体系,提升超市业态的品牌价值。在充分了解和把握新疆百货零售行业市场情况、消费需求和习惯的基础上,通过差异化市场定位和经营策略,汇嘉时代成功实现了由面向一般大众消费者为主的传统百货业态向综合购物中心的转型升级。”

二十年来,汇嘉时代不断创新疆式新零售、不断为新疆消费者创造独有价值、不断造节、整合业态,目前,汇嘉时代在新疆地区已拥有6家百货商场、3家购物中心及12家超市,经营面积达48万平方米,分布于乌鲁木齐市、昌吉地区、五家渠市、石河子市、奇台县、克拉玛依市、哈密市、库尔勒市、阿克苏市的核心商业区。

新疆最大的商超连锁企业

20年间,汇嘉时代从一家店营业收入1亿元到2019年9城21店营业收入突破44亿元,公司已成为新疆名符其实规模最大的超市连锁企业,也是新疆零售行业的领军企业。

潘丁睿介绍说,作为新疆第44家上市公司和民营企业的代表,汇嘉北京路购物中心、库尔勒购物中心、昌吉购物中心不仅成为城市的标志性建筑,更成为年轻人网红时尚打卡基地,也融入广大市民的生活,成为休闲娱乐逛街必去之地。克拉玛依购物中心、五家渠购物中心依然是石油人和兵团人心中物美价廉、永恒不变的首选之地。购物去汇嘉,成为越来越多全疆各族人民的共识。

20年间,汇嘉时代的发展领域越来越广。2000年9月,汇嘉时代中山路店开门迎客,梦想从这里启航。2012年以后,北京路购物中心、库尔勒购物中心、昌吉购物中心相继开业,为汇嘉时代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奠定了基础。2018年9月,公司将好家乡超市在新疆区域的11家超市及1家配送中心纳入公司商超体系,统一运营管理,进一步扩大了公司在疆内的商超市场占有率。通过实施“汇嘉时代+好家乡”双品牌战略,汇嘉时代已成为疆内最大的商超连锁企业。

2019年,汇嘉时代全资子公司---新疆康宇翔生物科技公司正式挂牌成立,为汇嘉在大健康领域翻开了崭新的一页。2020年,更是汇嘉时代蓬勃发展的一年,这一年,汇嘉时代与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签约,正式成为新一轮的贵州茅台酒区域KA卖场直销渠道商;公司投资建设的汇嘉食品产业园破土动工,工程建设加快实施;同时,公司开辟大健康产业,推进保健食品产业的各项工作顺利展开。汇嘉时代已经成为一家涵盖百货零售、保健食品等全方位、多领域的大型集团和现代化企业。

在新疆第二次疫情结束后,汇嘉时代及旗下好家乡超市共计21家超市全面复工后,稳价保供,将老百姓所关注的民生商品,如米面油、蔬菜、水果、肉等全面低于市场价进行销售,保证给老百姓准备价格最优,品质最好的商品。另外,为感谢所有在疫情期间,无私奉献的工作者们,为所有在疫情付出努力的政务人员、警务人员、医护人员提供健康礼包。

9月25日,在汇嘉时代二十周年的重要见证时刻,为感恩回馈顾客,汇嘉时代特在全疆8城21店,百购店超低折扣,商超店超值劲爆价进行七天倾心回馈献礼,给予汇嘉时代会员专属活动、折扣,大力推广线上直播、在线选购、网络直播等新模式,为重振经济做出努力。

以大健康产业培育业绩新增长点

随着我国居民健康意识的增强和健康需求的不断上升,健康中国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大健康产业蕴含着无限商机,也正成为我国或各省国民经济中名副其实的支柱型产业。在此背景下,汇嘉时代有效依托汇嘉时代在新疆区域百货零售行业的优势地位,积极布局大健康产业,成立了新疆康宇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培育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汇嘉时代大健康产业,推崇运用现代中外医学及高科技,优选全球优质药材及原料,推出以肉苁蓉提取物、灵芝提取物、红景天提取物、沙棘提取物为主要原料制成的、具有增强免疫力功效的保健系列产品沙漠之心毅力胶囊,以及由肉苁蓉、人参和黄芪为原料制成,可缓解体力疲劳的帝辰牌康咖片。

2020年7月21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潘锦海携其控股的帝辰医药管理团队专程前往广东钟南山基金会,拜访了钟南山院士及其团队,与钟南山院士就新疆肉苁蓉产业的发展现状进行了沟通交流。

汇嘉时代董事长潘丁睿表示,未来,公司将充分发挥上市公司的资源优势,力求实现新突破,致力于将公司打造成国际水准、国内知名、区域一流、具有卓越绩效、强劲核心竞争力的商业零售集团。在确保购物中心稳步发展的前提下,汇嘉时代根据顾客新的消费需求,大力发展电商平台,加快推进社区团购等相关业务,完善电商配送体系。在下个五年计划里,汇嘉时代将着力发展超市业态,通过“连锁做多、抢先布局”的方式,形成“购物中心+超市集群”的区域龙头规模优势,提升企业发展动力;下个二十年计划里,汇嘉时代还将通过区域市场投资布局及供应链重构、提高直采自营商品占比、配送体系建设等一系列举措,连锁网络覆盖到全疆主要城镇,以打造全疆首屈一指的商超连锁企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汇嘉时代 转型升级 新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