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环保“受宠” 控股股东不仅增持还提供专项借款

东江环保“受宠” 控股股东不仅增持还提供专项借款
2020年09月26日 15:10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原标题:东江环保“受宠” 控股股东不仅增持还提供专项借款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虽然受疫情影响上半年业绩出现下滑,但东江环保(002672.SZ)还是受到了来自国资控股股东的大力支持。控股股东不仅大举增持公司股份,还给公司提供专项贷款,可谓“宠爱有加”。

2020年9月25日,东江环保收到广晟投资发来的《关于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增持东江环保股份实施情况的函》,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广晟投资于9月21日至9月25日,通过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交易系统累计增持公司H股股票881.8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

广晟投资与广晟金控,是东江环保控股股东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晟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广晟金控于2019年5月8日至2020年6月12日期间、广晟投资于2020年9月18日,合计增持东江环保股份1833.7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9%.

上述增持合计占东江环保总股本的3.09%。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注意到,除旗下公司增持东江环保股份,广晟公司还向东江环保提供了不超过4.32亿元的专项环保借款。东江环保已全额收到该笔借款,并已将其中的6000万元及相关利息,借予全资子公司韶关再生资源,专项用于粤北危险废物处置中心项目建设及运营。

为做强公司环保主业,结合韶关再生资源当前负债情况及未来项目建设规划融资需要,东江环保董事会同意公司、韶关再生资源与广晟公司签署债权转让协议,公司将按账面价值平价转让对韶关再生资源享有的本项债权;并同意韶关再生资源与广晟公司签订债转股增资协议,广晟公司以其对韶关再生资源享有的全部债权按1.28元/1元注册资本的价格进行增资。本次债转股增资完成后,韶关再生资源的注册资本增加至6.07亿元,其中东江环保的持股比例为92.02%,广晟公司持股比例为7.98%。

被控股股东增持又提供资金的东江环保,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下滑12.48%至14.7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滑36.40%至1.61亿元。

东江环保解释称,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上下游企业停工减产,危废处置需求下降,资源化产品总体需求下降及价格下跌。

尽管业绩出现波动,但东江环保的核心竞争力优势仍在。

业务链横跨工业固废和市政固废两大领域的东江环保,配套发展一站式环保服务,贯通废物收集运输、资源化综合处理、无害化处理处置的完善产业链条,服务范围已延伸至生活垃圾、市政污泥及污水处理等领域。上半年,该公司已具备44类危险废物经营资质,危废处置资质结构持续优化,是国内废物处理资质最齐全的环保经营企业之一。

此外,东江环保已拥有约70家分子公司,并通过新设、并购和收购等方式拓展经营,让公司以工业及市政废物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为核心业务,覆盖泛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华北和中西部地区,业务布局广东、山东、福建、江西、四川及新疆等工业危废大省的工业废物处置网络,占据了中国最为核心的工业危废处理市场。

(责任编辑 张丽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