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桥信息4.65亿元定增获准发行

金桥信息4.65亿元定增获准发行
2020年09月26日 15:36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原标题:金桥信息4.65亿元定增获准发行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原标题:金桥信息4.65亿元定增获准发行

9月25日,金桥信息(603918.SH)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上海金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663.34万股新股,批复自核准发行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根据金桥信息此前定增方案,公司拟募资总额4.65亿元。其中,1.45亿元用于基于云架构的技术中心升级项目,1.3亿元用于智慧法治综合平台建设项目,0.7亿元用于智慧教育综合平台建设项目。

在信息技术服务行业深耕二十多年的金桥信息,先后实施近万项信息工程项目,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和客户资源,在国内智慧空间信息化解决方案及服务提供商中,具有较强的综合实力。

金桥信息基于云架构的技术中心升级项目,拟在现有技术中心的基础上,将研发能力向云端升级,搭建基于混合云架构的研究开发平台;加快推进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多媒体信息系统中的应用,将音视频供给等核心能力和技术平台化。

金桥信息意图通过本次技术中心升级,以多媒体信息交互、大数据应用和人工智能为基础,构建平台工具赋能政务、法治、金融等领域的业务应用,提供新技术的行业智慧解决方案。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注意到,证监会要求金桥信息补充说明并披露,募投项目与公司主营业务联系,是否存在转变经营模式或者拓展新业务的情况。

金桥信息回复称,基于云架构的技术中心升级项目是公司主营业务做大做强的基础,智慧法治综合平台建设项目和智慧教育综合平台建设项目在公司主营业务范畴内,未拓展新业务或转变经营模式。

该公司的智慧法治综合平台建设项目将以升级后的技术中心为支撑,打破信息孤岛,实现底层互通,共享法治信息,建立行为留痕机制,为全国四级法院、政法机关和司法行政部门及其基层单位,提供及时响应民众法治需求的信息化平台。

在法治工作信息化领域,金桥信息的总体目标是建成标准统一、业务协同、信息共享、安全可靠的智慧法治综合平台,支撑形成信息动态感知、知识深度学习、数据精准分析、业务智能辅助、网络安全可控的“大平台共享、大系统共治、大数据慧治”的法治工作信息化新格局。

此外,金桥信息2017-2019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持续较大幅度增长,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逐年大幅减少且最近2年持续为负,2020年一季度经营业绩大幅下滑。

证监会要求金桥信息说明: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与净利润不匹配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有改善现金流的可行措施;新冠肺炎疫情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是否对本次发行构成重大不利影响。

数据显示,2017年至2019年,金桥信息营业收入分别为6.73亿元、8.33亿元、9.45亿元,增幅分别为14.82%、23.82%和13.44%。同期,该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718.23万元、-933.49万元和-2076.96万元。

金桥信息解释称,2018年和2019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小于净利润,主要是公司存货随着业务量的增加而增长占用较多资金,公司受部分大项目结算周期的影响经营性应收项目增加较大所致。2018年至2019年,该公司经营性应收项目分别增加5528.76万元、9287.15万元,主要是应收账款增加。

该公司进一步表示,从公司合同签约金额来看,2020年一季度同比下降31.02%; 2020年1-7月整体来看虽然依旧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6.16%,但二季度以来的签约情况已经较一季度有明显改善,2020年4-7月签约金额同比仅下降 7.25%。“新冠疫情对公司生产经营带来的相关不利因素正在逐渐减弱,预计不会对本次发行构成重大不利影响。”

(文章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股市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现金 金桥信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