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域医学汪令来:未来疫苗检测市场将升温

金域医学汪令来:未来疫苗检测市场将升温
2020年09月26日 16:41 21财经APP

原标题:金域医学汪令来:未来疫苗检测市场将升温 来源:21财经APP

“第三方医检的优势在于专业化,金域是做全生命周期的公司,我们可以做到2700项检测,而一般的三甲医院做800到1000项的检测。此外就是规模化,用工业化的模式降低成本。”9月26日,在《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020中国大健康产业峰会‘公卫危机下的大健康产业价值重构’”上金域医学集团高级副总裁汪令来说道。

汪令来说道,以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为例,早期的时候,一般的三甲医院只能做100—200人,地级市基本上没有这样的能力,我们可以做25万例,不是25万人,这是25万份的测试,而是非常的难。而新冠肺炎疫情不仅考验我们的技术,还要物流的能力,这次疫情中物流被忽视,疫情的早期,很多人在县以下区域,那里基本没有核酸检测能力,所以物流能力是非常重要的。

此外,汪令来指出,未来的发展趋势将会是医检技术创新,疫苗检测市场升温。

此前即有一种说法,明年如果没有新冠肺炎疫情的话,第三方市场的份额是否会下降。

对此,汪令来表示,并不会下降太多,他指出未来疫苗检测市场可能得到上升,目前来看新冠疫苗比较复杂,不是以前的疫苗,打了以后终身有效果。我国香港有一位人士得了新冠肺炎,去了欧洲又得了,这说明新冠肺炎疫情的疫苗抗体是衰减的,或者是新冠肺炎的病毒太狡猾了,发生了变异。这意味着我们要经常检测,打了疫苗之后,你的抗体是否衰减了,不是你核酸了没有,而是你是否有抗体,而这种检测还是需要第三方检测参与,还有新冠衰减的检测,我们叫做基因药物伴随诊断。

汪令来指出,今年新一轮医疗投资热潮也随即出现。基于移动互联网,生物技术的创新是新的热潮,特别是医检进入互联网之后势头很猛。

他介绍说,这两年金域跟华为和腾讯公司推出了两个产品非常畅销,就是基于生物技术和互联网技术,与腾讯公司推出基于细胞的筛查,女性的宫颈癌和乳腺癌。此外去年出了一款华为的病理细胞的AI,将宫颈癌筛查的速度提高了10倍。判别率是99%,目前已经逐步推向市场。

(作者:唐唯珂 编辑:李清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金域医学 疫情 物流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