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燊公司不愿透露仓库地址 广州浪奇所指地点“对不上号” 广州浪奇丢失5.72亿货物疑云重重

鸿燊公司不愿透露仓库地址 广州浪奇所指地点“对不上号” 广州浪奇丢失5.72亿货物疑云重重
2020年09月29日 05:43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鸿燊公司不愿透露仓库地址 广州浪奇(维权)所指地点“对不上号” 广州浪奇丢失5.72亿货物疑云重重 来源:中国证券报

广州浪奇货物存储“罗生门”牵扯到两家仓储方,是广州浪奇造假还是仓储方弄丢了货物?

中国证券报记者调查发现,广州浪奇提到的鸿燊公司库区地点却是另一家公司。鸿燊公司法定代表人黄勇军指出的自己公司仓库地点,当地工作人员却表示没有听说过这家公司。

天眼查显示,江苏如东法院今年3月受理鸿燊公司破产清算申请。

鸿燊公司法人代表否认造假

广州浪奇9月27日晚间自曝账面价值5.72亿元的库存货物可能存在风险成为市场焦点。

9月28日,广州浪奇相关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公司内部正在梳理情况,建议留意最新公告。

广州浪奇当日公告,公司将货物储存于江苏鸿燊物流有限公司位于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黄海一路2号的库区,货物账面价值为4.53亿元。中国证券报记者来到上述位置,门牌写着“江苏琦衡农化科技有限公司”,门卫和公司员工均表示没有听说过鸿燊公司。

天眼查显示,江苏琦衡农化科技有限公司是广州浪奇的子公司,广州浪奇持股25%。

9月28日,中国证券报记者拨通鸿燊公司法定代表人黄勇军的电话,他称“鸿燊公司仓库并不在黄海路2号,而是在洋口经济开发区”。

中国证券报记者随即赶赴南通洋口经济开发区,当地工作人员表示没有听说过鸿燊物流这家公司,该开发区有一百多家化工企业,有很多仓库出租了。

截至28日晚发稿时,中国证券报记者仍未找到鸿燊公司的仓库具体地址。询问黄勇军该仓库具体地址,其没有回复。

“广州浪奇如此大的数据,不是一点点货,说我拿去卖了,没这么简单吧?”黄勇军说,“我是签了字,但履行过程中数据是他们传过来的,还有各种文件。微信聊天记录都有截图。这不是我造假,他们有没有造假我们不知道。”

对于琦衡农化,黄勇军表示和自己的公司没有关联。对于广州浪奇提到仓库地址却是琦衡农化,黄勇军表示:“他们之间谈好的事,我们仓库的业务运行正常。”

黄勇军透露,“仓库的合同是2019年9月份签订的。”仓库还在,但里面没有货。“当时我们和浪奇以及浪奇旗下的企划公司签了两份合同。当时他们说便于贸易,需要第三方中间配合一下。合同被浪奇上次来的人拿走了,我们这里还有。”黄勇军表示,但不能向外界展示。

辉丰股份:没有签订过仓储合同

广州浪奇公告披露,与江苏辉丰石化有限公司(简称“辉丰石化”)签了四份仓储合同,将货物存储在辉丰公司的“辉丰仓”,价值1.19亿元。9月7日,公司向鸿燊公司和辉丰公司发函,要求其配合工作。

辉丰股份9月28日晚间公告回应,子公司辉丰石化从未与广州浪奇签订过仓储合同,广州浪奇从未有货物储存于辉丰石化库区。经过比对,盘点表上的“江苏辉丰石化有限公司的印章”与辉丰石化的印章明显不一致,系伪造。

公告显示,9月11日辉丰石化收到广州浪奇《关于配合广州浪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现场盘点、抽样储存于贵司库区的货物的函》及《2020年6月盘点表》。广州浪奇称,根据其与辉丰石化签订了编号分别为ZC19-20、ZC19-21、ZC19-25、ZC19-39的仓储合同,要求辉丰石化配合广州浪奇员工现场查看、盘点库存货物。

辉丰股份称,辉丰石化于2020年9月14日回函告知广州浪奇:辉丰石化从未与广州浪奇签订过ZC19-20、ZC19-21、ZC19-25、ZC19-39的仓储合同,广州浪奇也从未有货物储存于辉丰石化,因此没有配合盘点的义务。辉丰石化未出具过《2020年6月盘点表》,也未加盖过辉丰石化的印章,盘点表上的印章与辉丰石化印章不一致,如存在伪造或者变造辉丰石化印章,辉丰石化将向公安机关报案,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深交所关注四大问题

深交所9月27日晚间火速向广州浪奇下发了关注函,关注四方面情况。

深交所首先要求广州浪奇披露存在风险的5.72亿元货物的主要构成以及用途,公司与鸿燊公司、辉丰公司开展仓储服务的细节,包括合同签署的时间、双方主要权利义务、合同执行情况及历史合作情况;披露发现5.72亿元货物异常的过程和最新核查进展,全面核查是否存在其他存货异常,披露公司所有存货的存放地点、金额、库龄、仓储合作方、近期盘点情况。

截至今年6月30日,广州浪奇财报数据显示,公司存货账面金额为15.71亿元。

同时,深交所要求广州浪奇评估5.72亿元存货异常事项对公司经营及财务的影响,要求广州浪奇充分提示风险。

关注函显示,近年来广州浪奇大量开展化工品贸易业务,公司的应收账款、预付账款及存货的金额为36.94亿元、12.46亿元、15.71亿元,这三个会计项目的数值占公司总资产的75.35%。

此外,广州浪奇近期票据逾期、部分仲裁诉讼事项均与贸易业务相关。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股市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