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极限公园今日开业 十一“街SHOW嘉年华”多场精彩活动上演

首钢极限公园今日开业 十一“街SHOW嘉年华”多场精彩活动上演
2020年10月01日 15:32 东方财富

原标题:首钢极限公园今日开业 十一“街SHOW嘉年华”多场精彩活动上演 来源:新华网

10月1日,首钢极限公园户外极限运动场地开业,“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又进一步。

首钢极限公园是由中国轮滑协会、中国登山协会与首钢合作,利用老工业遗存改造而成的运动公园。极限公园包含滑板场、攀岩场、休闲区三个部分,总占地面积1.79万平方米。

“十一”黄金周,为庆祝首钢极限公园开业,园内三个体验区域将举办8天的“街SHOW嘉年华”活动,攀岩趣味赛、滑板果酱赛、街舞Battle、街头足球擂主赛等活动内容丰富,每天还将进行两轮抽奖、四场表演。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轮滑部主任张娜当天表示,首钢集团利用老工业遗存改造、建设的首钢极限公园,诠释出硬核工业风与现代潮流运动的融合,展示了首钢集团探索企业发展新道路的阶段性成果。

中国登山协会奥运备战办公室主任罗申则称,首钢极限公园的建立是钢铁精神与登山精神融合的结晶,是对钢铁精神和登山精神的全新阐释。

据了解,首钢极限公园滑板区是在原火车卸料的翻车机基座平台基础上改造修缮而成,攀岩区则依托原运料转运站及皮带通廊的支撑结构改造建设而成。

开业仪式上,首钢集团工会主席梁宗平宣布首钢极限公园开业暨“街SHOW嘉年华”活动开幕,并举行了敲冰仪式,冰块中镶嵌着滑板和攀岩岩点。冰雪也寓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举行。据悉,首钢院北区冬奥广场片区内,将建成首钢滑雪大跳台,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正式比赛场地,并永久保留。

开业当天,首钢极限公园精彩的攀岩表演和轮滑表演为观众带来了体育运动的激情,不少观众在国家级教练的指导下体验了滑板、攀岩体验课,感受极限运动的魅力。

文章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首钢极限公园今日开业 十一“街SHOW嘉年华”多场精彩活动上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登山 首钢 攀岩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