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圆通速递前三季度稳中有升

【前沿】圆通速递前三季度稳中有升
2020年10月30日 06:00 中国储运杂志

各大指数强势翻红,白酒概念延续强势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前沿】圆通速递前三季度稳中有升 来源:中国储运杂志

两部委联合联合发布2020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工作的通知》(发改经贸﹝2020﹞1607号,简称《通知》),共有22个物流枢纽入选2020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附后)。

其中,东部地区8个、中部地区4个、西部地区9个、东北地区1个,覆盖了《国家物流枢纽布局和建设规划》确定的6种国家物流枢纽类型。2019-2020年,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共布局建设了45个国家物流枢纽,覆盖全国27个省(区、市),为加快构建“通道+枢纽+网络”的现代物流运作体系,促进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了有力支撑。

圆通速递: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34.2亿元,同比增长8.34%

10月27日晚间,圆通速递发布2020年三季报,今年1-9月,公司实现营收234.2亿元,同比增长8.34%;实现净利润13.86亿元,同比增长0.69%;扣非后净利润12.11亿元,去年同期为13.41亿元,同比下滑9.70%。

今年7-9月份,圆通速递业务完成量分别为10.64亿票、10.84亿票和12.17亿票,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37.91%、41.39%和50.18%。前三季度,圆通速递业务完成量共计83.01亿件,同比增速近35%,超行业平均增速逾7个百分点,市场占有率稳中有升。

“双11”期间日均业务量将达4.9亿件

10月28日,国家邮政局举行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专题新闻发布会。据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边作栋介绍,今年的旺季范围自11月初至2021年春节(2月12日)前夕,共计103天。其中,“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6日)将出现旺季峰值,预计日均快递业务量达4.9亿件,约是日常业务量的2倍。

快递企业总部已经加强人员、运力、场地、处理设备、信息系统能力储备,改进国际快件清关运输等薄弱环节。目前企业已经新增了49万临时用工人员、10万辆汽车和539万平方米处理场地,加大运能储备,新增高铁运快件线路。

边作栋表示,到了旺季高峰期,快递员的作业量,特别是投递任务,往往是日常的四五倍。高峰时期个别地区的快件时效会有所延长,请大家对旺季高峰期的快件时效多一些宽容,对快递小哥不能如期上楼投递多一些谅解,对满身疲惫的快递小哥多一些爱护。

苏宁双11“百亿补贴”首次覆盖线下业态

10月26日,苏宁易购公布了今年双十一计划。苏宁易购今年双十一最大亮点是,不仅房子、车子被纳入苏宁双十一百亿补贴,此次补贴更是将范围将扩大到线下门店业态。

本次双十一,苏宁小店、零售云店、家乐福、苏宁易购广场、红孩子等线下业态首次全面接入百亿补贴,也就意味着,苏宁一万多家门店资源,从城市到县镇,全面参与双十一。苏宁易购公布线下百亿补贴具体政策显示,包括近7000家零售云门店双线比价“贵就赔”、苏宁易购电器店10万场店播、家乐福上千款爆品最高补贴50%、苏宁影城11.11元电影票、苏宁百货潮流新品满减和苏宁小店半价日等。

中国储运整理ID:zhongguochuyun)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物流 圆通速递 苏宁易购 苏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