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践行五中全会精神 携手重庆打造智慧系统创新中心

京东方践行五中全会精神 携手重庆打造智慧系统创新中心
2020年10月31日 15:15 中国科技新闻网

抄底机会在哪里?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京东方践行五中全会精神 携手重庆打造智慧系统创新中心 来源:中国科技新闻网

中国科技新闻网10月31日讯(李欣)全球创新型物联网企业京东方(sz;000725)又有了新举动。

10月30日,京东方重庆智慧系统创新中心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这是继重庆第8.5代TFT-LCD生产线、全球领先的第6代AMOLED(柔性)显示面板生产线等半导体显示产业布局后,京东方在重庆落地的又一重大项目。

该项目的落地,标志着京东方向智慧创新系统迈进了一大步。随着面板行业的逐步壮大,京东方已经跃升为全球出货量第一的巨头。如何寻求新的增长点,京东方已为这道“待解之题”寻找到答案。

早在2013年,京东方已经开始思考,并敏锐地捕捉到万物互联将是下一个风口,唯有早布局、早谋划,才能在未来更具竞争力。依托在面板行业多年的人才、技术、市场、产业链等的积累,京东方发力智慧物联系统可谓水到渠成。

据中国科技新闻网了解,京东方重庆智慧系统创新中心将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聚焦智慧车联、智慧零售、智慧金融、智慧医工、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公共服务等领域,设立软硬融合技术开发、新型材料与装备转化、产品与服务营销推广展示、国际人才交流与培训、开放的技术与市场合作五大平台,打造全球领先的智慧系统创新中心。

实际上,早在今年6月,京东方就发布公告称,分别在成都与重庆建设智慧系统创新中心。一个多月前的9月28日,京东方(成都)智慧系统创新中心已经开工。

由此可见,京东方通过“科技、创新”的基因构建一个全新的“系统”已经走上了践行之路。

刚刚胜利闭幕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此次京东方重庆智慧系统创新中心的开工,被外界看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京东方多年来在物联网行业实践中不断进化发展的关键成果。京东方布局智慧系统创新中心,以智慧物联解决方案赋能万千应用场景,为智慧城市建设注入新活力。

京东方董事长陈炎顺表示,随着5G时代的到来,人工智能和物联网迎来新机遇。京东方将以智慧系统创新事业为牵引,集聚上下游和关联产业资源、创新资源及服务资源,加速落地五大平台,聚焦打磨六大产品,形成产业共生生态新模式,打造区域新名片。京东方将全力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为重庆及西南地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智慧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据了解,京东方(重庆)智慧系统创新中心预计2022年建成:未来5年,该中心将为重庆引入5000名以上的高层次研发人才,同时还将孵化100多个创新项目,培育50家创新型企业。

由此可见,京东方(重庆)智慧系统创新中心将成为又一个超级孵化器,并带动整个上下游产业链的协同发展。

“多年来,京东方一直与重庆各界合作伙伴共生发展、协同创新,致力于营造良好的产业发展生态,助推重庆成为全球重要的千亿级半导体显示产业集群基地。”陈炎顺说。

数据显示,重庆京东方抓住半导体显示的核心技术重点进行攻关,取得了多项突破,自2015年起重庆京东方累计专利申请1000余件,完成新产品开发数百项,产品覆盖手机、笔记本、桌面显示器及电视多种型号显示面板及智能终端产品。

与京东方连续重磅投入相对应的,是重庆半导体产业发展的强劲势头。作为全国制造业重镇,重庆正积极构建电子信息全产业链,半导体便是其中重点。重庆目前已有半导体企业50家,2019年规上企业实现产值460亿元,增长5.6%。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半导体 京东方 重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4 会通股份 688219 --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