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6只个股被强制退市

今年16只个股被强制退市
2020年11月25日 06:31 深圳商报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今年16只个股被强制退市 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詹钰叶)退市股或将继续扩容。*ST富控(维权)去年年报被审计机构给出否定意见,日前被交易所处罚,公司股价也持续走弱,很可能触发面值退市。根据统计,年内有29家A股触及退市指标,其中16家公司被强制退市。

为保壳,*ST富控通过操纵财务报表,将2019年净资产强行转正。针对*ST富控恶意规避退市的行为,上交所在11月18日给出了顶格处分。公司股价近来持续走弱,自本月6日起连续12个交易日低于面值,在仅剩下8个交易日自救的情况下,*ST富控本周二涨停,收于0.82元。也就是说,*ST富控在下周四之前,至少需要再走出4个涨停,才有望避免面值退市。

记者注意到,还有几只ST股被困在退市边缘。因涉及债务违约与违规担保,再加上公司已经连续两年净利润为负,*ST刚泰(维权)周一晚公告称“存在极大的退市风险”。同日,*ST节能(维权)公告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实际控制人于日前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这只股价反复在1元上下震荡的股票周二涨停,收于1.09元。

根据公开资料统计,年内退市的A股公司有29家。具体来看,已有16家公司被强制退市,其中9家触及面值退市红线,6家因财务退市,1家为规范退市。另有13家公司通过并购重组渠道退市;其中,有7家公司重组上市,有6家为出清式资产置换。而去年全年共有18家公司通过多种渠道实现退出。近两年被强制退市的A股公司共有25家,超过了2006年以来强制退市数量的总和。

受退市制度不断完善的冲击,壳资源持续贬值,年内ST股平均下挫11.4%(前复权)。其中,跌幅最大的是*ST环球,今年以来下跌了88.67%;*ST实达跌77%,*ST博信跌70.66%,*ST拉夏*ST安信*ST贵人*ST金钰(维权)*ST中昌等10只股票跌幅超50%。

按周二收盘价计,剔除暂停上市的*ST鹏起(维权)等股票,ST板块内股价低于1元的A股有*ST富控、*ST刚泰;2元以下的ST股有23只。业绩方面,超过32家ST公司今年业绩预亏或预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 *ST富控 退市 家公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11-25 联泓新科 003022 11.46
  • 11-25 确成股份 605183 14.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