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股份:推动闲置资产处置 聚焦军工主业

新研股份:推动闲置资产处置 聚焦军工主业
2021年01月17日 21:45 腾讯自选股综合

【白酒投资日报】中高端白酒需求仍旺盛,估值高位谁在裸泳?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上汽发力新能源,低谷期已过? || 【大金融专场——新浪财经2021年度投资策略会】

原标题:新研股份:推动闲置资产处置 聚焦军工主业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新研股份近期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明日宇航拟将部分闲置的生产加工及附属设备出售给中建材。据了解,目前此项资产处置工作正在正常推动中。

据悉,上述闲置资产使用效率低,处置后可回笼资金,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公司的资金压力。经双方协商,上述闲置资产定价为1.75亿元。

新研股份表示,坚定看好军工主业,一方面持续加强各类精密加工工艺技术,另一方面着力开展部组件、分系统加工工艺研发。公司通过建设表面处理、特种工艺、特种焊接、装配等部组件加工工艺能力,已开始为客户提供工装设计制造、数控加工、热成型、部段装配等集成制造技术服务,逐步从“飞行器零件供应商”向“零组件、部段件战略合作供应商”转型。

2020年,明日宇航因资金不足而不得不放弃部分军工订单。扼腕惋惜之余,公司积极应对:一方面,丢车保帅,处置闲置资产;另一方面,积极推进定增,拟募资不超过12亿元用于于偿还银行借款,控股股东嘉兴华控拟全额认购。市场人士分析,公司逐步解决资金问题后,订单履约能力有望大幅提升,业绩可期。

明日宇航与航空航天各设计部(所)进行着长期合作;已成为我国飞机八大主机厂、航空发动机四大主机厂、航天八大主机厂、航天发动机四大主机厂的A类供应商,并与多个主机厂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国际业务上,公司也先后与多家全球主要飞机及航空发动机主机厂开展业务,构建了先发优势。(徐晶晶)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资产 军工 新研股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