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A拟募资不超200亿元 用于收购武汉京东方光电股权等事项

京东方A拟募资不超200亿元 用于收购武汉京东方光电股权等事项
2021年01月17日 21:49 东方财富

【白酒投资日报】中高端白酒需求仍旺盛,估值高位谁在裸泳?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上汽发力新能源,低谷期已过? || 【大金融专场——新浪财经2021年度投资策略会】

原标题:京东方A拟募资不超200亿元 用于收购武汉京东方光电股权等事项 来源:中国证券网

1月15日晚间,京东方A披露2021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募资不超过200亿元用于收购武汉京东方光电股权等事项。

公告显示,京东方A本次定增拟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此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20%。在上述范围内,由公司董事会根据股东大会的授权于发行时根据实际情况与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协商确定最终发行数量;拟募集资金净额预计不超过200亿元(含本数,且不包括发行费用),募资净额将用于“收购武汉京东方光电24.06%的股权”(下称“武汉京东方广电”),“对重庆京东方显示增资并建设京东方重庆第6代AMOLED(柔性)生产线项目”、“对云南创视界光电增资并建设12英寸硅基OLED项目”、“对成都京东方医院增资并建设成都京东方医院项目”、“偿还福州城投集团贷款”,使用募资金额分别为65亿元、60亿元、10亿元、5亿元和30亿元,另有30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表示,云南创视界和重庆京东方项目完全建成后,将进一步扩大公司OLED产品产能,提升OLED行业技术水平。其中,通过投资云南创视界项目建设,公司可形成平均年产523万片OLED微型显示器的生产能力,在产业政策的引导下抢占市场,形成品牌效应,并加速追赶国际先进技术,打破垄断。而对重庆京东方显示增资并建设生产线项目,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生产技术的多样化。

对成都京东方亿元的增资和继续建设,公司认为,该项目建成后,将作为公司开拓西南医疗服务业务的桥头堡,对于承接智慧医工事业战略落地具有重要作用。

由于目前显示面板产品价格逐渐上涨,行业已开始呈现回暖态势,公司表示,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提高对武汉京东方光电持股比例,将进一步增强公司对产线控制力的同时,更多享受后续行业发展红利。2020年前三季度,武汉京东方广电实现营收5.72亿元,净利润亏损2.05亿元。

30亿元偿还福州城投集团贷款,可以有效降低京东方A的资产负债率。公告显示,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合并报表资产负债率为57.72%,流动比率为1.28,存在一定偿债压力。

本次京东方A发行的对象为包括京国瑞基金在内的不超过35名的特定投资者。其中,京国瑞基金拟以40亿元现金认购此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公告显示,京国瑞基金为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控制的主体,且与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北京电控”)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约定自京国瑞基金取得京东方股份之日起,在涉及京东方的重大事宜上与北京电控保持一致,以巩固北京电控在京东方中的控制地位。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网

文章作者:周健

原标题:京东方A拟募资不超200亿元 用于收购武汉京东方光电股权等事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云南 武汉 京东方 募资 OLED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